首页 > 科技 >

2023搜狐科技峰会正式启动,白春礼、刘韵洁等数位大咖共话前沿科学与科技变革

发布时间:2023-05-09 16:26:08来源:

出品 | 搜狐科技

2023年5月17日,搜狐科技峰会将如期而至。

搜狐科技峰会曾走过5G商用元年、见证5G在应用领域的爆发;探讨过5G+AI产生的聚变反应,也追逐AI技术的最前沿发展。当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为大众推开未来世界的大门,也同时为新的科技元年拉开帷幕,我们意识到科技由量变引发质变的威力。

今年,搜狐科技峰会走入第五个年头,本届峰会我们将继续广邀科学家、技术专家、行业大咖与头部企业。中国科学院原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白春礼,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中国科学院院士、天体物理学家武向平等近二十位重磅嘉宾云集,共话人工智能、引力波与暗物质、脑机接口、6G技术、生命科学等前沿领域科学技术发展,畅想人类未来。

2019年,首届搜狐科技峰会在5G商用元年成功举办,华为、高通、小米、阿里巴巴等公司代表与会,解读5G在社交、视频、游戏、自动驾驶等应用场景的落地。搜狐重启媒体办会形式,搜狐科技以媒体责任生产与传播内容,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评价搜狐科技峰会,“对我国5G的发展起到了助力和推动作用。”

2020年,在线下交流不便的情况下,搜狐科技峰会首创“现场+视频分屏连麦互动直播”的方式进行,恰好展示了 5G 时代在线会议的灵活与便捷。

2021年,搜狐科技峰会再度启程,王建宙、王小川、华先胜等行业大咖,共同探讨5G和AI技术最前沿的发展以及应用落地情况。作为5G规模化部署和AI规模化落地过程中的观察者与记录者,发布《2021中国5G&AI年度报告》,展示了长期关注科技行业变革下,搜狐科技的专业与深度。

2022年,搜狐科技峰会大咖汇聚,李毅中部长、沈昌祥院士、张亚勤院士聚焦数字经济、网络安全、科学教育等宏观议题,将视角再度拓宽,展现了搜狐科技峰会的前瞻性。《张朝阳VS曹则贤》《郝景芳VS黄铁军》两场一对一高端对话,从科学教育到未来畅想,作为电信日当天行业内最盛大的会议,科技峰会创造了一场高密度、高质量、高水准的饕餮盛宴。

2023年搜狐科技峰会,我们将展望更远的未来,探讨更前沿的科技突破,也共同推开未来的大门。

在上午场的议程中,我们探索科技未知,畅想人类未来,多位重磅嘉宾齐聚发表主题演讲,透视世界科技前沿发展态势、展望6G带来的网络新时代。

在抬眼眺望的时刻,百年前爱因斯坦提出相对论,时空的涟漪如今能否解释宇宙?在向人类自身探索的时刻,数字永生、脑机接口的科幻词汇是否能被科学实现?本届峰会将深入探索科幻背后的前沿科学发展。

下午场的第一部分,我们关注前沿科技的落地应用,来自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带来主题演讲,从办公、生命科学、数智人等场景展示AI赋能带来的行业大变革。在第二部分,峰会赓续探索精神,邀请多位青年科学家话科研,从价值野望到探索坚守,科技的星火不熄。最后,将由《张朝阳的物理课》特别版压轴收场。

未来已来,5月17日搜狐科技峰会邀您共襄盛会。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