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乌克兰国防部承认!对克里米亚大桥实施袭击

发布时间:2023-07-09 23:24:26来源:
  7月9日电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日,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里亚尔承认,基辅当局对2022年秋季克里米亚大桥被炸一事负责。

  据报道,当天马里亚尔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写道,“273天前,(我们)对克里米亚桥进行了第一次打击,以破坏俄罗斯的后勤运输。”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8日,卫星航拍爆炸起火的克里米亚大桥,桥面上浓烟滚滚,部分路面断裂。

  另据《乌克兰真理报》5月27日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局长瓦西里·马柳克在接受采访时曾承认,乌国家安全局在去年10月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中采取了“某些措施”,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马柳克说,“根据国际法和战时惯常做法,克里米亚大桥是我们必须切断的敌人后勤路线,因此采取了某些措施。但是,我不会透露细节。”

  与此同时,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局长基里洛·布达诺夫否认该国情报机构是袭击俄基础设施的幕后策划者。

  此前,乌当局在评论克里米亚大桥被炸事件时并未证实乌克兰与此事有关。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据他所知,基辅没有下令制造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

  2022年10月8日,一辆载重汽车在大桥上爆炸,导致与公路桥并行的铁路桥上一货运列车上的七个油罐被点燃,公路桥部分路段受损,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

  俄总统普京随后表示,这一爆炸事件是旨在破坏俄民用关键基础设施的恐怖袭击。

  2022年10月12日,俄联邦安全局发布对事件的调查结果,称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该局负责人基里尔•布达诺夫和下属工作人员是克里米亚大桥卡车爆炸事件的组织者。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