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美国将援乌大杀伤力集束弹药 洪森:将对乌人民构成百年祸害

发布时间:2023-07-09 23:22:57来源:
  金边7月9日电 美国政府7日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8亿美元军事援助,其中包含大杀伤力集束弹药。同样遭受美国在上世纪70年代空投集束弹药祸害的柬埔寨首相洪森指出,美国的决定将对乌人民构成百年祸害。

  据柬中时报报道,洪森9日中午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近日有媒体报道,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集束弹药。如果这是真的,那将是最大的危险,对乌克兰人民的影响将持续数十年甚至是数百年。

  洪森谈到柬埔寨的悲惨经历。他说,美国在1970年代初在柬埔寨投下许多集束弹药,柬埔寨用了50多年的时间仍未能完全清除这些集束弹药。

  洪森说:“我呼吁美国总统和乌克兰总统不要使用集束弹药,因为真正受伤的是人民,尤其是乌克兰人民。”

 

 

  美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大杀伤力集束弹药,引起联合国和全球多国的关切。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不希望集束弹药继续在战场上使用。

  集束弹药比普通弹药杀伤力更强,造成平民伤亡更大。美军曾在越南战争、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中使用集束弹药,造成大量民用设施损毁和众多平民死伤。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