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南非政府:电力系统好转 今冬不会遭遇“最坏情况”

发布时间:2023-07-09 23:19:34来源:
  金伯利7月9日电 针对南非电力系统的整体表现,该国电力部长拉莫豪帕9日在媒体通气会上回应称,南非电力系统目前确已出现明显好转,南非民众将会平稳度过今年这个冬季,而不会遭遇“最坏情况”。
 

 

  今年以来,南非电力系统持续恶化,年初一度因频繁限电而宣布进入“国家灾难状态”。6月,拉莫豪帕表示,南非有可能因电力不足,而遭遇“极其艰难”的一个冬季。

  所幸经过资源调配以及反腐工作的深入,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状况开始好转,发电量已经从48%恢复至当前的60%,民众平均每日限电时长也从12小时大幅减少至2小时左右。对此,拉莫豪帕分析称,一批南非最优秀的发电专家陆续被部署到表现最差的发电站,成为此间最为关键因素。“(部署专家后)这些发电站的发电量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他说。

  拉莫豪帕表示,随着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经营状况逐步稳定,南非的电力系统将会持续好转,直至大规模限电措施彻底结束。“我们确定不会遭遇最为糟糕的情况,”拉莫豪帕透露,今年南非冬季用电峰值需求预计为34000兆瓦,目前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最高发电能力已经恢复至30000兆瓦。

  拉莫豪帕称,南非政府有信心尽早结束大规模全国性限电措施,南非电力系统也将不再拖累该国经济整体发展。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