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花式”助威和庆祝,不一样的苏迪曼杯

发布时间:2023-05-20 21:29:48来源:
“花式”助威和庆祝,不一样的苏迪曼杯
陈雨菲赛后庆祝 

  苏州5月20日电 题:“花式”助威和庆祝,不一样的苏迪曼杯

  中新社记者 郝凌宇

  初夏时节,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正在中国苏州进行。赛场上羽球翻飞,球员的精彩表现不时引来观众欢呼;赛场外呐喊阵阵,球队的“花式”助威层出不穷,球员的庆祝姿势也各具特色,引人关注。

  马来西亚队:助威用号角,以“Siuuu”致敬C罗

  小组赛阶段,身处“死亡之组”的马来西亚队面对印度队和中国台北队的连番冲击,摆出了全力迎战的架势。为了应对印度队场边队员自带各种乐器组成的“助威攻势”,马来西亚队特意准备了两支号角,用响亮的声音盖过了印度队“Let's go India(加油印度)”的呐喊。

  在响亮的号角声中,马来西亚队以5:0横扫印度队。马来西亚女单选手吴堇溦表现出色,以2:1力克印度好手辛杜,守住了女单重要1分。赛后吴堇溦十分开心,在混采区绘声绘色向记者形容:“上次印度队带来了锣、鼓等乐器,这次我们不可以输,就拿了几个(号角)想对抗一下。”

  马来西亚男单“一哥”李梓嘉在击败印度实力选手斯里坎特、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后,用出葡萄牙著名足球明星C罗的招牌动作“Siuuu”庆祝胜利。赛后他向记者说,C罗是他喜欢的球星之一,也是足坛的传奇人物,使用这个动作是在向C罗致敬。

  受李梓嘉感染,马来西亚混双组合陈堂杰/杜依蔚也在淘汰赛战胜丹麦组合后,用出了双人“Siuuu”的庆祝动作,现场观众也为之送上笑声和掌声。

  泰国队:向曼城前锋哈兰德致敬

  马来西亚队致敬C罗,泰国男单“一哥”昆拉武特则偏爱英超曼城俱乐部前锋哈兰德。在对阵印尼名将乔纳坦的比赛中,昆拉武特在落后情况下连扳两局,以2:1逆转战胜对手,为泰国队赢下关键1分。取胜后,昆拉武特面带微笑,做出了冥想打坐的动作向哈兰德致敬。

昆拉武特赛后庆祝 <a target=
昆拉武特赛后庆祝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本赛季哈兰德状态正佳,今年5月在对阵西汉姆联的比赛中创造了新的英超单赛季进球纪录。昆拉武特说,虽然自己支持的英超球队是利物浦,但哈兰德是他喜欢的前锋。“前锋得的每1分都很重要,对我来说羽毛球场上的每1分也是如此。”

  在对阵日本队男单好手奈良冈功大的比赛中,昆拉武特发挥出色,以2:0战胜对手。赛后,他一手指耳,一手指向观众看台,以哈兰德惯用的另一个动作庆祝自己的胜利。

  中国队:用鼓和汽笛带动全场氛围

  本届苏迪曼杯,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受到了全场观众热烈支持。坐在赛场边的国羽队员用上了红色大鼓,用阵阵鼓声带动全场观众欢呼,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

  进入淘汰赛,中国队迎来强敌印尼队。除了大鼓,中国队又添置了便携式汽笛,高昂的声音与印尼队的歌声交替在场内回荡。汽笛声是如此响亮,让中国主力混双“雅思”组合中的郑思维印象深刻:“听到身后助威声,就感觉背后有了依靠。”

  除了场边助威,中国队球员的庆祝动作也让人印象深刻。李诗沣在战胜丹麦选手格姆克、胜利完成个人苏迪曼杯首秀后,再次秀出了为球迷津津乐道的侧空翻。在今年3月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李诗沣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男单冠军。在半决赛战胜丹麦选手安东森后,李诗沣用侧空翻表达了自己的喜悦和激动。

  相比李诗沣,中国女单选手陈雨菲的庆祝动作显得有些内敛。战胜印尼选手玛丽斯卡后,陈雨菲笑着用双手比了两个“6”的手势,放在头两侧。当被问及动作的含义,陈雨菲还有些不好意思:“就是两个‘6’嘛,放在头两边像牛的两只角,希望自己能够又‘6’(顺利)又牛。”

  随着半决赛到来,苏迪曼杯冠军角逐将进入白热化阶段。赛场外各具特色的助威和庆祝,为激烈的比赛添上了不一样的色彩。(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