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2023年南昌进贤环青岚湖自行车大赛鸣枪开赛

发布时间:2023-05-20 21:29:04来源:
2023年南昌进贤环青岚湖自行车大赛鸣枪开赛
5月20日下午,2023年南昌·进贤环青岚湖自行车大赛在江西进贤县人民广场鸣枪开赛。 

  南昌5月20日电  20日,2023年南昌进贤环青岚湖自行车大赛在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人民广场鸣枪开赛,吸引了来自四川、广东、河南、上海等十余个省市的720余名户外骑行运动爱好者参加。

  进贤县是江西省会南昌的“东大门”,有着1700余年的建县历史,是北宋著名文学家、政治家晏殊故里,作为鄱阳湖流域众多卫星湖之一的青岚湖是进贤县的“母亲湖”。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逐梦青岚,骑聚进贤”为主题,赛道全程共计30公里。大赛组委会配备了1300余名安保人员、200名志愿者、38名医护人员,配置6辆救护车、6辆救护摩托车,全程为赛事安全保驾护航。

图为参赛的自行车选手驰骋在赛道上。 刘占昆 摄
图为参赛的自行车选手驰骋在赛道上。

  南昌市进贤县委书记徐强在仪式上表示,希望大家在沿途骑行竞技、奋勇拼搏的同时,可以尽情领略青岚湖畔的最美风景线,用心感受进贤的人文风情,用速度和激情体验自行车赛的无穷魅力。

  当天下午,随着一声发令枪枪声响起,720余名自行车选手从起点处出发,在环青岚湖赛道上驰骋,穿行于青砖黛瓦间,游曳于青青沃野中,放飞于湖光水韵里,上演一场自行车赛事的“速度与激情”。

  本次赛事由南昌市体育局、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南昌市农业农村局和进贤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