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沪苏浙闽宁携手推进东西部体育协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20 21:27:20来源:
沪苏浙闽宁携手推进东西部体育协作交流
启动仪式现场。 

  银川5月20日电  沪苏浙闽宁东西部体育协作交流活动启动仪式暨体育产业大会(以下简称“大会”)20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

  大会以“东西协作、体育聚力、山海携手、发展共享”为主题,探索东西部协作在体育领域的创新实践,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建立体育产业协作长效机制,助力黄河流域体育公共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携手并进体育强国建设新征程。

  根据协议,宁夏将与沪、苏、浙、闽四省(市)按照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原则,在全民健身、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多项领域开展协作交流。主要包括举办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比赛活动,加强体育社会组织交往交流,开展沪苏浙闽体育世界冠军宁夏行,合作共建特色体育项目,支持宁夏青年教练员到沪苏浙闽一线运动队跟队学习,举办青少年冬夏令营和“三大球”等活动,共享共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高新科学技术成果,引导支持体育制造业企业产能转移,支持体育赛事和场馆运营领域知名企业到宁夏设立机构拓展市场,创办“绿水青山”系列品牌赛事活动,支持彼此体育产业大会服务平台建设等多维度具体合作事项。

签约仪式现场。 杨迪 摄
签约仪式现场。 

  为落实协议,五省(区、市)体育局协商定于2023年5月至8月,举办沪苏浙闽宁东西部体育协作交流活动,开启体育协作序幕:5月18日至21日在银川市举办沪苏浙闽宁东西部体育协作交流活动启动仪式暨体育产业大会,拟于7月在银川市和吴忠市举办沪苏浙闽宁“三大球”邀请赛,拟于8月在银川市和中卫市举办沪苏浙闽宁“奔跑吧·少年”青少年体育嘉年华活动。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