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北京冬奥会落幕,中国9金4银2铜共15枚奖牌,首次位列奖牌榜前三

发布时间:2022-02-20 13:38:37来源:
今天,北京冬奥会已经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结束了冰壶、冰球、高山滑雪、雪车、越野滑雪五个项目的最后五枚金牌争夺后,晚上冬奥会圣火就将熄灭,将接力棒交给4年后的意大利米兰。

对于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而言,在本届冬奥会上表现出色,收获了9金4银2铜总计15枚金牌,无论是金牌数还是奖牌总数,都创下了参加冬奥会以来的历史之最,超越了温哥华冬奥会5金2银4铜总计11枚奖牌的最好成绩。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冬奥会的奖牌榜上,在隋文静韩聪夺得了花样滑冰双人滑的金牌后,中国队也得以超越了同样获得8枚金牌,却因银牌铜牌数更多排在我们之前的美国、瑞典、荷兰,高居奖牌榜第三位,创造了中国队参加冬奥会历史最高排名的同时,也刷新了韩国队以6金6银2铜总计14枚奖牌在温哥华冬奥会创造的第五名的亚洲国家最高排名。

中国队之所以能够在主场取得重大突破,与我们雪上项目取得重大突破不无关系,谷爱凌的加入,一人就夺得了2枚自由式滑雪项目金牌,四届冬奥会元老徐梦桃在主场圆梦,苏翊鸣在单板滑雪、高亭宇在速度滑冰、齐广璞在男子空中技巧三枚金牌的获得也都是突破性成就,再加上短道速滑拿到了在男子1000米的突破以及拿下了首次将纳入冬奥会的男女混合接力金牌,时隔12年之后再次获得的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成就了我们借助出场实现冬奥会最佳战绩的突破。

虽然说中国队获得的9枚金牌中,多达6枚出自裁判打分项目,2枚出自裁判判决影响至关重要的短道速滑,只有高亭宇的速度滑冰金牌是硬实力项目,但这些金牌的获得也是实至名归,即便是有些国家的媒体或者网友想找点话题,恐怕也不是那么容易。

平心而论,我们取得的每一块金牌都堂堂正正,干干净净,就像在短道速滑判罚争议出现后,国际滑联也第一时间做出解释,让韩国队和匈牙利队的上诉无功而返,这也成为我们奖牌实至名归的一个注脚。

不过,在北京冬奥会最后一个比赛日,我们能不能锁定奖牌榜第三的位置,却需要看美国队的脸色,在高山滑雪团体赛和越野滑雪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项目上,美国队存在夺得金牌的概率,一旦他们至少获得一枚金牌,就将在奖牌榜上重回第三的位置,把我们挤出前三甲。

万幸的是,在高山滑雪团体赛半决赛中,美国队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前两轮打成平手,第三轮出战的两名选手都出现失误未能完赛,德国队再得一分,关键的第四轮中,美国队选手以较大差距输给了对手,最终1:3的比分让美国队无缘决赛,在铜牌争夺中又不敌挪威,无缘奖牌。

高山滑雪比赛的金牌将在德国队和奥地利队之间产生,双方无论是谁夺冠对我们的奖牌榜排名都没有影响,德国队以11枚高居第二,我们已经无法实现超越,奥地利只有6枚金牌,即便越野滑雪的金牌也一并收入囊中,也不影响我们的名次。最终,奥地利赢得了这枚高山滑雪最后一个项目的金牌。

如此一来,留给美国队超越我们的机会就剩下了四人雪车和女子30公里出发两个项目,能否保住奖牌榜第三的位置,就看美国队的表现了。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