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新疆青格达湖自然保护区成群鸟类聚集场面壮观

发布时间:2023-05-03 22:08:39来源:
新疆青格达湖自然保护区成群鸟类聚集场面壮观
随着环境不断改善,青格达湖自然保护区吸引鸟类驻足。

乌鲁木齐5月2日电 时下,位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的青格达湖自然保护区内,玉带海雕、白尾海雕、蓑羽鹤等大批鸟类从四面八方汇聚于此。它们时而驻足,时而翱翔,场面壮观。

  青格达湖自然保护区拥有17平方公里水域面积、10平方公里湿地,是乌鲁木齐市周边的湿地自然保护区,被誉为“首府之肾”,也是多种候鸟迁徙的重要栖息地。

蓑羽鹤在自由嬉戏。 齐琳洁 摄
蓑羽鹤在自由嬉戏。 

  漫步在青格达湖自然保护区,天蓝、地绿、花香、鸟鸣,远处的博格达峰白雪皑皑,近处的青格达湖波光粼粼,嬉戏的蓑羽鹤,摇曳的芦苇,空中的鸟儿振翅高飞,构成一幅生机盎然的美丽画卷。

成群鸟类聚集,场面壮观。 齐琳洁 摄
成群鸟类聚集,场面壮观。 

  “青格达湖年过鸟量达到25万只以上,其中国家一级鸟类有五种,有大宝、金雕、玉带海雕,二级保护动物有25种以上,加上近年来发现的狗獾、兔狲,动植物已经增加到200种以上。”青格达湖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站长薛卫兵说。

青格达湖自然保护区拥有17平方公里水域面积、10平方公里湿地。 齐琳洁 摄
青格达湖自然保护区拥有17平方公里水域面积、10平方公里湿地。 

  一直以来,第六师五家渠市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履行生态卫士职责,不断提高人居环境质量,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唯美画卷正徐徐展开。(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