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胡桃木和橡木哪个好(木工老师傅告诉你家具选哪种好)

发布时间:2023-05-02 21:08:53来源:
摘要:橡木又分为白橡木和红橡木,白橡木树叶为绿色,木材毛孔被矿物质堵死,适合做红酒酒桶,也被用来做橱柜门板,防腐性好于红橡,价格比红橡贵。红橡木的树叶为红色,木材毛孔保留,红橡大多用于制作家具,也用于做橱柜及衣柜门板。

做家具橡木好还是胡桃木好?木工老师傅是这么讲的。

顶级的橡木和胡桃木,都是北美木材。随着这几年在国内家具市场走红,黑胡桃的“优秀”逐渐被大家知晓;而橡木作为美国的国树,也是非常优秀的木材。

一、橡木

橡木又分为白橡木和红橡木,白橡木树叶为绿色,木材毛孔被矿物质堵死,适合做红酒酒桶,也被用来做橱柜门板,防腐性好于红橡,价格比红橡贵。

红橡木的树叶为红色,木材毛孔保留,红橡大多用于制作家具,也用于做橱柜及衣柜门板,近年来中国对红橡的需求加大。

价格也大幅上涨,接近白橡的价格了,家具选材一般采用6000元每立方的红橡。市面上很多商家会使用欧洲或者俄罗斯水曲柳冒充橡木,水曲柳的纹路和橡木接近,但是水曲柳的纹浅而密。

现代风格橡木家具适合风格:北欧、日式、台式、新中等。

传统橡木家具适合风格:美式、简美、欧式、法式等。

二、胡桃木

胡桃木市面上最多的就是北美的“黑胡桃”,也是胡桃木中最好看的,它的树干外芯和内芯有较大的色差,而这种色差形成的反差非常漂亮,好的黑胡桃会逐步分泌树脂,几年用下来后,颜色更加好看,家具用材黑胡桃价格20000元每立方。比橡木贵很多很多。

黑胡桃家具适用风格:新中、北欧、台式、日式、东南亚、极简、基辅等。

三、关于木材的特点与区别,这里主要讲几点

(一)从木材价值来说,橡木中的白橡木和黑胡桃木,都是有着极高价值的实木木材。

(二)从木材硬度和密度来说,白橡木有一点优势;从加工性能来说,黑胡桃有优势。

(三)从制作家具来说,橡木是制作现代家具和美式家具的优秀木材,而黑胡桃木也是制作现代家具、新中式家具的出色“载体”。

(四)白橡木和黑胡桃木制作的原木色家具,在美感上是有明显差别、但无高下之分;黑胡桃家具表面不做油漆,使用木蜡油处理,非常环保,橡木可以做漆,也可以采用木蜡油处理。

(五)两者的家具适合风格 因为橡木的纹路及颜色的特性,特别合适于欧式风格及简约风格的装修风格。

而胡桃木,因颜色深而沉稳,且纹路优雅大方,其颜色会随着时间的变化会越来越浅。特别合适与浅色系进行搭配。如北欧、简约、新中式风格。胡桃木的家具,处处表现出一种低调内敛的奢华,高贵而不张扬的特性。

(六)因此综合来说,两种木材在家具上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一些进口家具品牌和顶级现代家具品牌,对深色橡木情有独钟。

总之,性价比来说橡木比较适合做家具,黑胡桃木纹的确漂亮,但是价格有些贵!具体还是需要根据装修风格和预算来结合考虑,可以选择的木材目前还是比较丰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