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牛怕阴阳角是什么意思(人怕吊斜眼有道理吗)

发布时间:2023-05-02 21:07:15来源:
摘要:牛在人们心中,可是一种力大无穷的动物,虽然牛看起来很友善,但牛脾气一旦上来,那可是了不得的,甚至连老虎也不放在眼里,不是有“初生牛犊不怕虎”嘛。

俗语“牛怕阴阳角,人怕吊斜眼”,猛地一听,还真不知道是啥意思,其实它说的是:牛怕角长的是阴阳角;而人怕的是长个吊斜眼。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呢’什么是阴阳角和吊斜眼呢?

一、牛怕阴阳角

牛在人们心中,可是一种力大无穷的动物,虽然牛看起来很友善,但牛脾气一旦上来,那可是了不得的,甚至连老虎也不放在眼里,不是有“初生牛犊不怕虎”嘛。

牛的武器是什么?牛角!这是牛最厉害的武器,特别是公牛的角都是朝上生长的,粗大且有力,破坏力极强。

什么是阴阳角?牛的两个角一般都是向上或者向两边生长的,这叫“阳角”,可也有个别牛的角会向下生长,而且有的是内弯,这就是“阴角”。那牛为什么怕“阴角”呢?

因为,这种长“阴阳角”的牛,它的角尖正好对着牛自己的脸或眼。你想,这么坚硬的牛角继续生长,不仅影响视线,牛角可能最后就会扎进牛的脸或者眼睛里了,这还了得,牛能不怕吗?

所以,养牛的人如果遇到这种长“阴阳角”的牛,就会隔一段时间,去把牛角锯掉,防止牛被刺伤。

二、人怕吊斜眼

人最怕的是“吊斜眼”,什么是“吊斜眼”?“吊斜眼”也称“上斜眼”,有的也叫“倒三角眼。”

指人的眼睛外侧向上翘,内侧向下生长,两只眼睛形成了外“八”字形,眼睛斜吊着。

这半句其实说的在过去,娶女人最怕娶这种长着“吊斜眼”的女人,因为外会给人一种凶悍的、不好对付的感觉。

还有的说长这种眼的女人都很强势,遇到事情不好交流,不好打交道。还有较强的控制欲等。

所以,人们认为如果娶了这样的女人,那可有男人的罪受了。简直就是娶了一个“母老虎”。因此,人们才说“人怕吊斜眼”。

所以,在我看来,这纯粹是对女人的一种歧视和不公正。眼睛长什么样,应该和人的性格关系不大。不应该用这样的判断用来确定一个女人的好坏,因为这是非常不科学的。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