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什么食物能够消炎消肿

发布时间:2023-05-01 16:32:21来源:
什么食物能够消炎消肿

吃什么能缓解发炎、肿胀症状

 

什么食物能够消炎消肿

 

西瓜

西瓜的对付腹胀的秘密武器,就是93%的超高含水量!当人体缺水时,钠会使水分滞留体内,导致身体肿胀。吃几片西瓜能够增加整体的含水量,并帮助把钠和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

番茄

这种像蔬菜的水果富含钾,能够降低体内钠浓度并减少腹胀。夏天吃番茄还有额外的加分效果:番茄含有茄红素,研究显示茄红素有助于预防皮肤受到阳光伤害。另一个夏天当季、富含钾的好食物则是哈密瓜。

小黄瓜

这种鲜脆的蔬菜也有极高的含水量,且具有天然的利尿效果,能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另外,小黄瓜的热量低得不可思议─整个蔬菜只有47卡,不论直接吃、做成料理或是打成果菜汁都十分美味。

西洋芹

像小黄瓜一样,这种香草是天然的利尿剂,能够排除身体的多余水分。西洋芹也含有帮助打造骨骼的维生素K、促进免疫的维生素C,适合切碎并搭配沙拉,或是加入各种健康蔬果汁。

德国酸菜

这是一个野餐调味料我们一定要 get giend。德国酸菜(只要是生的、发酵过的种类)富含益生菌能帮助改善肠道细菌的健康、促进健康的消化,并减轻便秘。

薄荷

薄荷是强效的解痉药,能放鬆消化道、使腹中的气体更容易通过。若要获得最佳效果,专家建议在餐前和餐后都可以摄取一些薄荷,泡杯薄荷茶、加入果汁或是嚼几片薄荷叶都是好方法。

果昔

当装载正确的材料时,果昔能够一次囊括多种有助消除腹胀的食物的功效。最佳组合之一是凤梨、无糖优格和香蕉:凤梨中的凤梨蛋白酶能够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帮助消化顺畅;优格含有益生菌,能够提升消化效率;香蕉则富含钾,能帮助排水。另外,也可以在果昔中加一些巴西里,帮助舒缓胃部。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