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跨境通原董事长徐佳东表态,称另有隐情并提出质疑

发布时间:2022-12-07 16:57:27来源:
       跨境通原董事长徐佳东表态,称另有隐情并提出质疑

12月2日晚,环球易购母公司跨境通发布了一则公告,公告一经发出,迅速在业内引发热议,就在该公告一经发出即在业内引发热议时,处在话题中心的徐佳东也快速发布了一份声明称,其中另有隐情。

12月4日,徐佳东在微博发布了公开回应。对于跨境通方的公告,徐佳东表示,自2014年环球易购并入跨境通后,业务高速发展,现金缺口大,因此他和跨境通大股东一起做了股权质押借款给公司,多年来两人共借款给公司约19.1174亿元,期间公司有将部分款还给两人,用于股权质押到期还款和其他到期欠款。

“目前公司还欠我约6.5亿,这些欠款导致我券商到期无法还款,股票被强制拍卖,目前跨境通把公司给我的还款全部定义为职务侵占。”徐佳东在声明中表示,职务侵占公司巨额资产的指控完全是子虚乌有。

此外,徐佳东还对该事件提出了几点自己的疑问。

眼下,跨境通与徐佳东各执一词,纠纷走向并不明朗。但可以确定的是,徐佳东确实对跨境通的业绩有明显影响:靠着收购环球易购,跨境通的业绩规模曾经高速增长,从十亿规模飞升至百亿级别。然而,随着环球易购业务爆雷,跨境通的业绩也产生巨幅亏损,并在2021年一度濒临退市。

2022年9月,跨境通提交的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申请顺利通过,免去退市一劫。但从当前的形势看,内外交困的跨境通,业绩早已不复当年。

跨境通前身为山西百圆裤业连锁经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圆裤业”)。百圆裤业于2011年上市,上市时,公司主营业务为服装销售,主要面向国内二、三、四线城市的门店网络,向25-55岁的中等收入消费群体销售裤装产品。

2014年,为把握跨境出口零售电商的发展机遇,百圆裤业收购了彼时国内领先的跨境出口零售电商企业环球易购。

环球易购总部位于深圳南山,被收购时拥有包括服装类与3C电子产品类在内的多个自建专业品类垂直B2C电商平台,并在亚马逊等大型电商平台上开设旗舰店。2013年,环球易购主营业务收入已达4.66亿元,同比增速达135.06%,这一营收规模,已超过百圆裤业2013年4.46亿元的营收。

而徐佳东正是环球易购的创始人。公开资料显示,徐佳东为中国国籍,出生于1977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获博士学位。在跨境电商行业,像徐佳东这样高学历背景的卖家并不多见。

2007年,他顶着海归、高材生的光环创建了环球易购,这也是国内最早一批跨境电商平台。

乘着时代的红利,环球易购一路扶摇直上。与此同时,A股上市公司百圆裤业却在走下坡路。于是顺理成章地有了2014年的收购。当年,百圆裤业以10.32亿元,购买了徐佳东、李鹏臻、田少武、深创投、红土创投合计持有的环球易购100%的股权,并于次年更名为“跨境通”。

通过收购,跨境通业绩直线上升。

4年间,跨境通的市值增加了约15倍。通过跨境通成功的资本运作,2015—2017年,跨境通大股东连续三年被胡润富豪榜评为山西首富。

目前扑所迷离的跨境通,希望可以尽快走入正轨,不要伤了股民的心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