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投资数亿元杞妃果产业园开建,打造新一代智慧农业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0-08-24 11:04:23来源:
  

  全球新一代网红水果杞妃果未上市即爆红,受到国内外诸多专家学者的关注,国际农业项目美国考察团莅临枸杞番茄种植基地考察观摩;诸多专家学者从试吃口感到营养价值对杞妃果给予了极高的赞誉。那么,今天我们来了解杞妃果研发试种后的规模种植情况,杞妃果距离我们的餐桌还有多远?

  

image.png

 

  江西省广昌县杞妃果产业园项目实景

  领先标准化规模化产业链 杞妃果凭实力出圈

  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将杞妃果项目引入,为促进项目运作于2020年7月批准成立江西宇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重点打造占地面积1000亩的集育种、育苗、种植、研发、培训、销售、深加工、冷链物流、包装、采摘和观光休闲农业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杞妃果产业园。据悉,广昌县杞妃果产业园总投资达1.5亿元。其中项目包括,高标准杞妃果种植区、高标准杞妃果育种区,高标准杞妃果育苗区、高标准杞妃果采摘观赏区、新品种培育展示区、年产亿万株育苗工厂等。“广昌杞妃果产业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和“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我们一起期待广昌杞妃果产业园建成,成为我国继山东寿光之后的,又一建设起点高、标准档次高、经济效益高的集示范种植、休闲观光和采摘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

  

image.png

 

  江西省广昌县杞妃果产业园项目实景

  促进产业结构调整 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江西省广昌县杞妃果产业园,可以充分发挥果蔬基地的科技、人才和市场优势,为果蔬产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通过持续研发、试验、示范、推广新品种,集成国内外先进种植技术,结合当地自然条件和农业资源,提升果蔬种植水平和档次,促进果蔬产业迅速发展,培养新型科技农民,脱贫致富。另外,江西宇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着力打造和发挥产业园江西省广昌县杞妃果产业园的示范作用,促进农业生产布局的合理调整和比较优势的形成与发展。通过现代高科技设施栽培和大面积优化种植杞妃果,建立“公司+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通过合同的方式收购规格化农产品,建立“研+产+销”的杞妃果产业链。逐步建立起杞妃果的品牌形象,塑造国家民族水果品牌。

  先进的“深度营销“理念 颠覆农业产业园现有格局

  江西宇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着重建设与项目配套的强大营销服务功能将带动杞妃果产业的发展;致力于打造“广昌杞妃果之乡”城市新名片。加工保鲜、物流配送、远程交易等流通手段的有机结合构筑了杞妃果市场营销的体系。而市场营销体系的发育发展必将带动杞妃果的流通,以满足市场的需求。江西省广昌县杞妃果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及运营可带动建筑、农产品深加工的发展、服务业、信息服务、劳务发展、物流配送、进出口贸易等行业的快速发展,为劳动就业提供了大量的机会和岗位,不仅吸收了大量新成长的劳动力,而且吸收了部分农业和工业转移的劳动力,减轻社会就业压力,就业效果显著。

  

 

  江西省广昌县杞妃果产业园项目实景

  推动农人本地就业 切中农民收入痛点

  江西宇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倡导透明、公开、分享、共赢、互利的现代农业精神,帮助他人成就自己,坚持在构建最具良性的商业生态系统的使命下,不懈努力,将使命感、责任感和幸福感贯彻到每一个人。预计江西省广昌县杞妃果产业园项目建成之后,将会有大量的就业与自主创业机会。百姓可以回乡创业,从而解决外出打工的风险。该项目建成之后,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和价格信息指导功能,带动农户由低效益的单纯粮食种植向产品高附加值的杞妃果产品转变,带动当地老百姓发家致富,从而促进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江西省广昌县杞妃果产业园计划采取“(公司+无就业能力贫困户)+园区+农户”的模式、“公司+园区+有就业能力贫困户”的模式,成立杞妃果种植基地,带动贫困户永久脱贫。

  

 

  江西省广昌县杞妃果产业园项目实景

  独享天然种植区位优势 为杞妃果保值增收保驾护航

  发展果蔬种植的必要条件是具有良好的光照、温度、灌溉、昼夜温差、土壤、地下水深等自然条件。根据近年当地区的气象资料,年均气温约20℃左右,夏季最高气温约38℃,冬季最低气温约-3℃,夏季较热,阴雨天多,昼夜温差不大,较适合连体日光温室蔬莱的生产。当地土壤为北亚热成分的常绿阔叶林带,多为黄棕沙壤土,当地的水利条件优越,自然肥力较好,非常有利于果蔬生长。江西省广昌县的区位优势,将为杞妃果产业园的建设投产保驾护航起到关键性作用。我们一起期待江西省广昌县杞妃果产业园的全面建成,相信杞妃果在不久即会进入寻常百姓家。

(责编: rwddl8)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