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2020首届体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1 09:43:56来源:上海经济新闻网
  (记者:张光亮报道)为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文件精神,结合新时代武术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充分发挥武术在体育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永葆武术之风采,在解读国家体育产业政策,探索体育产业发展趋势,完善杭州市体育产业保障体系,人才培养机制,行业内评先评优做了许多的努力,在社会上产生较大的影响。在论坛开幕的同时,杭州市健身服务业星级健身房评选结果和杭州市体育产业风尚奖评选结果也在该论坛上揭晓。

  

 

  6月24日下午,北京恒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体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并邀请了合众赢咨询公司联合创始人、合众赢商学院执行院长夏天成。四川禾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舞蹈艺人、《这!就是街舞》第二季全国20强选手马晓龙。邯郸市第三届武术协会副主席王武泉。中国泰山北斗联盒创始人、晋江市跆拳道协会副会长林金铜。中国跆拳道泰山北斗协会会长、世界跆拳道文化博览会品势冠军李超。阿牛网商学院执行院长徐全等团体会员单位相关人员齐聚一堂,交流观点,启迪思想,共话武术运动发展,共谋武术项目未来。

  开始由北京恒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书潭,为大会做开幕致辞,并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全面展示,体育产业近十年的发展数据。重点强调了互联网对武术行业发展的重要性。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和老拳师畅所欲言。通过娱乐性,实战性,传统型,创新性等多维度,多层面展开讨论。中国跆拳道泰山北斗协会会长李超表示,中国跆拳道运动的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全运会、青运会等国内大型赛事中斩金夺银,成绩值得肯定与赞扬。他希望跆拳道运动在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发展体育产业、推动跆拳道文化建设中发挥作用,促进跆拳道行业健康、科学、可持续发展。他期待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跆拳道运动员站上最高领奖台,交出满意的答卷。

  中国武术的发展史。重点强调武术精神对武者重要性。“武”是干戈军旅之事;“德”指道德、品德,它是社会意识形态之一,是调整人们之间以及个人和社会之间的关系的行为的准则和规范。它以善与恶、正义与非正义、公正与偏私、诚实与虚伪等道德概念宋计价人们的国粹、宝贵的文化遗产——武术被世界人民所认识后,逐渐在推向世界的大好形势下,更应该尊重武德、进行武德教育,更应该明白练武是为众人的身体健康。为人类造福的这一宗旨,所以练武要具备有高尚的武德修养,也是当代武术推向世界的时代要求,《这!就是街舞》第二季全国20强选手马晓龙则表示武术和舞蹈可以完美结合,武术与舞蹈都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如果说舞蹈是一种千姿百态的娇媚;那么武术就是一种阳刚之气的俊朗。武中有舞、舞中有武,两者之间互结。

  据了解,马晓龙是本次会议唯一一位舞蹈行业代表性参会者,马晓龙曾在2016年、2017年分别获得WOD (world of dance)中国总冠军,更是在2018年获得 Arena 全球舞朝竞技总冠军,在2019 优酷参加《这!就是街舞》第二季获得全国20强的成绩,足以证明马晓龙在舞蹈行业的造诣与成就。

  最后,恒希传媒创始人张书潭做总结发言,体育产业化发展脱离不了娱乐性,实战性,传统型,创新性的四个层面,让体育各界人士能够团结一心。共创美好明天。

  本次大会收到了各行各业的一致好评,并纷纷得到各大媒体的报道与支持,一场峰会的结束预示着一场新的改变即将发生,如同大西洋彼岸一只蝴蝶的振翅引来的狂风骤雨,中国体育行业2020又将掀起如何的风潮,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 rwddl8)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