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 >

伙牌法庭:沉浸式法治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22 09:30:08来源:

图①:法庭干警向学生们介绍法庭工作。

图②:法庭干警向学生们讲解模拟法庭注意事项。

图③:模拟法庭上,“小法官”当庭宣判。

正值开学季,近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人民法院伙牌人民法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伙牌镇中心学校60余名学生。学生们走进法庭开启了一场沉浸式的法治之旅。

在法庭干警的引导下,学生们一起参观了法庭的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了解了当事人递交诉状到审查立案、受理登记、案件审理等诉讼流程。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往在电视上看到法庭审理案件的场景,和自己来亲自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此次参观学习不仅帮助大家消除了对法庭的陌生感和神秘感,更加深了大家对法律的敬畏之心。

伴随着“小法官”手中的法槌落下,一场庭审体验活动正式开始。在法庭干警的指导下,8名学生“一秒入戏”,从宣读法庭纪律、核对当事人身份,到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整个庭审程序严谨规范、秩序井然。

随后,法官以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为重点,通过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的形式,以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涉校园欺凌、侵权损害赔偿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们树立法治思想,提高安全保护意识,受到了在场学生的一致好评。(记者 王 洪 丁 俐 通讯员 肖雪婷 文/图)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