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没有人会拒绝热血!高中生留下巧克力,隔空鼓励体育中考生

发布时间:2023-06-18 23:19:25来源:

没有人会拒绝热血!高中生留下巧克力,隔空鼓励体育中考生

 
 

刚刚过去的周末,杭州启动体育中考。杭州青春中学的初三女生小焦意外地在考点——杭州第十四中学的教室座位抽屉里,收到了座位“主人”留下的巧克力和手写信鼓励。

收到这份善意和爱心补给的小焦既惊喜又感动,和同学分享了巧克力,还几人一起凑了糖果、文具当作“回礼”。“你的温暖我们收到啦,祝你高考顺利,无限好运!”她在信上回道。

小焦发现的手写鼓励信和巧克力

“没有人会拒绝热血,多美好啊!收到这份礼物的小焦,说不定明年也会在某个高中的教室里,给来体育中考的初三考生送上同样的祝福。”4月17日,小焦班主任朱玥告诉 记者。

记者了解到,杭十四中是体育中考考点之一,部分教室被用作中考休息室。4月15日一早,小焦到教室休息,准备开考。这时,她意外地在座位抽屉显眼的地方发现一张纸条和三块巧克力。

“两年前我也是在这片操场完成了我的体育中考,当时有同学在抽屉里发现了学长学姐送的巧克力,我大受震撼。两年后我坐在了这里,为你——我的朋友,送上诚挚的祝福,与士力架若干。为了体育中考,也为了两个月后的中考,都请努力拼搏吧,我的朋友!”这名座位的“主人”在信中写道。

小焦还发现,教室黑板上还有高中学长学姐们特意留下的鼓励:“祝中考胜利!我们在这里等你!”那名留纸条的高中生在信里打趣称:“黑板上那些都是虚的,但士力架是扎扎实实的,以这种方式为你获得那30分(记者注:30分为杭州体育中考满分)做出一点微不足道的贡献。”

小焦马上和同学们分享了这份善意,决定“回礼”,几人从书包里凑了些小礼物,还在纸条下方写了回信:“我很惊喜也很感激,我把三条士力架给了我的好朋友~ps.给你留了些小礼物。非常感谢!你的温暖我们收到啦~祝你高考顺利!”

体育中考结束,小焦她们把这段经历告诉班主任朱玥,老师也被这份“热血和青春”感动。“我喜欢这些细节的仪式感,总有人创造着生活的美好。”朱玥表示,小焦已经决定,等自己读高中时也要那么做,把这份善意传递下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