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 >

十大已灭绝的蛇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3-02-27 14:24:57来源:
蛇类其实算是自然界中适应能力比较强的动物之一了,它们从恐龙时代就已经存在于地球上,一直到现在依旧在地球上繁衍生息,大多数与它们同时代的动物都已经灭绝了。当然了,就算是适应能力非常强的蛇,其中也有部分种族已经灭绝了。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十大已灭绝的蛇吧。

十大已灭绝的蛇

1、泰坦巨蟒

十大已灭绝的蛇有哪些

泰坦巨蟒属于泰坦蟒类,可以将其看做是现代蟒蛇的放大版,其平均长度能够达到12米长,体重超1吨,甚至能够以小型恐龙为食。

2、沃那比蛇

 

沃那比蛇算是一种体型非常庞大的蛇类,但其实其并不属于蟒蛇,所以体型和泰坦巨蟒相比也要略微逊色一点。

3、玛德松纳蛇

 

玛德松纳蛇生活在白垩纪时期,虽然同样不是蟒蛇的品种,但属于是典型的巨蛇类,非常神秘。

4、天蛇

 

天蛇是分布在澳洲的一种巨蛇,也是天然的顶级大型掠食者。从目前发现的化石来看,最早能追溯到中新世。

5、印度古裂口蛇

 

这种蛇是在西印度发现的一种蛇,主要是生活在上白垩纪时期中,并且在拉米塔组化石中被发现。

6、非洲巨蟒

 

非洲巨蟒和现在的蟒蛇不同,这种蛇最长能够达到10米多,算是真正的巨蟒了,主要生活在距今4000万年的撒哈拉沙漠附近。

7、古杯蛇

 

古杯蛇是一种生活在古新世到渐新世的一种古海蛇,很早以前就已经灭绝了,在其生活的年代里也算是巨型蛇类之一了。

8、鸡冠蛇

 

很多朋友认为鸡冠蛇是传说里的蛇,但也有很多朋友都称自己曾经看到过鸡冠蛇,并听到其发出鸡鸣一般的叫声。

9、圆岛雷蛇

 

这种蛇是在1996年灭绝的,主要分布在毛里求斯,后来因为人类在当地的一系列破坏环境的行为,导致了这种蛇的灭绝。

10、中华眼镜蛇

 

这种蛇其实并没有算是完全灭绝,只是处在灭绝的边缘,同时这种蛇也是我国的特有物种,主要分布在南方、台湾岛、中南半岛等地。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