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丰席树诺丽原汁系列:告别“浓缩”的时代

发布时间:2020-11-10 16:18:22来源:
     热带水果或许难以吃到新鲜的,但热带水果原汁可以想喝就喝。

作为一个爱逛市场的北方人,我一般只能吃到灰扑扑的火龙果,软塌塌的山竹,已经带着棕色“小斑点”的菠萝,热带水果离我的距离实在是太远了,即便网购,也得在两三天后才能收到快递。

水果的确不是刚需,但它和它的衍生产品早已成为许多生活方式的标志性消费品。我们都知道,新鲜水果的运输和仓储都是难关。但人们又想吃到原汁原味的甜和富集的营养,那该怎么办?想必读到这儿你也有了答案。

没错,果汁。

鲜榨、浓缩和原汁

今年8月的家庭聚会上,我那经营农家乐的姨妈带了一大罐丰席树诺丽原汁过来,“咣”地一下放在了桌上。我一瞧,嚯,足足五升,就和红酒似的,这一大桶底下还带个水龙头。

“你俩别瞪眼,可瞧着吧,要不了多久就见底儿!”姨妈嫌弃我和我妹没见识,说这诺丽果汁是她那儿卖得最好的饮料。

虽然不知道诺丽果是什么,但不妨碍我这个水果的拥趸尝鲜。琥珀色果汁光润莹亮,味道甜中微酸。它是一种清透爽口的酸,并不是醋酸杆菌转化过、带着一股子直冲脑门般刺激的酸味。而且把它含在嘴里,有持续的甜味和果味扩散至每个味蕾,这是原汁特有的浓厚口感。

一般果汁分鲜榨、浓缩和原汁。鲜榨果汁水分十足,不同水果的独特味道拿舌头一卷就被冲散了,只剩下甜滋滋的果糖。浓缩果汁则因为缺少水分,既放大了甜味,又放大了酸、涩、芳香类物质的口感,味道变得有些奇怪。

而原汁是水果经过自然发酵后的果汁,水果中包含的部分醛类、烃类物质被时间和有益菌慢慢消化成次级产物,不仅被激发出了更多营养物质,在风味上出现了层次感,也更温润。

就像丰席树的这款诺丽原汁兑水稀释后更有热带水果的风味,像我这样直接喝,也不会有残留在后槽牙的酸涩味道,释放的风味就像北方人一样干脆清新。

至于诺丽果是什么水果——“长得和削了皮的菠萝一样!”我妹是这么形容的。

(诺丽果)

层层风味,层层营养

诺丽果发源于南太平洋岛屿,最宜生长在大溪地、斐济等地,在当地被广泛用作草本补药。而我们把它视作来自南纬6°的热带水果。

最后,我和我妹将那一大杯诺丽原汁都装进了肚子里。于是,姨妈又给我寄了两箱丰席树的便携装诺丽原汁。

(丰席树诺丽原汁便携装)

就这样,我成了丰席树的粉丝,每天都要喝一小罐诺丽果原汁。而这期间,我接手一个客户需求颇多的项目,原本估计得加班才能做完,但没想到最后只花了我大半天功夫。从那以后,我发现自己好像更容易集中精力了。

这并不是喝诺丽原汁后的一次巧合,因为我是一个靠咖啡“续命”的人,早上到工位第一件事必然是泡一杯浓浓的黑咖,才能保证自己不犯困。但自从发现工作不容易走神之后,我尝试不再靠咖啡因提神,居然发现自己每天都保持了满满活力,不再觉得疲惫。

我第一次意识到什么是年轻。每天元气满满的体力让我更愿意去挑战高难度项目,每天下班后也不想瘫在沙发上了,人不自觉地开始了运动,心态都变得自信起来。

10+维生素、20+氨基酸、8+微量元素

这一切转变能否归因于丰席树诺丽原汁呢?

丰席树的这款诺丽原汁只采摘天然物产区的饱满原果作原料,又经过三年发酵加工成原汁,不添加任何化学成分。纯粹的自然出品使它具备了4大核心营养物质,10多种维生素,20多种氨基酸和8种微量元素。

其中,每100ml原汁中含有468mg植物多糖,是等量灵芝中的7倍含量。植物多糖能提升人体免疫力,清除自由基,是消除困意、抗疲劳的功臣。当然,100ml原汁中不仅富含植物多糖,还拥有45.4mg总皂苷、125mg总多酚、66.1mg总黄酮,分别是等量人参的3倍,等量绿茶的5倍,等量蜂胶的3倍,对心脏、血管、肝脏组织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原汁原味,生态健康

如今,市面上有很多水果原汁都倾向于把产品做成轻断食饮品,可实际上不太有人会保持长期轻断食的生活习惯。丰席树则将诺丽原汁定位在营养补充饮品,满足大部分人既追求美味,又想要营养的饮食习惯。

据了解,丰席树诺丽原汁的营养成分远高于普通果汁,从果实的仿野生种植基地到全自动灌装生产线一共拥有15项国家专利,生产效率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饮品的高消费频次。并且,它的技术成果(“一种抗氧化、提高免疫力的诺丽果汁及其制备方法”)获得了“中国科技创新发明成果奖”,再凭借成熟的物流,将美味和健康一同带给国人。2020年,已获专利的诺丽果汁制备方法在“中国科学家论坛”又获科技发明创造的个人“金翅奖”和团队“司南奖”,以及“中国民族品牌全球推荐大会”评审通过的“中国优秀民族品牌大奖”。

 

​目前,丰席树诺丽原汁系列计划在线上进行更多拓展。一方面,团队正着手分析口碑数据,从口味上做出更多突破。另一方面,团队也期望通过线上交流,加快进入下沉市场和细分市场,让更多人能喝到具有特色的健康饮品。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