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中国最高级别的车牌(国内最贵车牌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3-03-09 15:04:06来源:
6000万买张车牌,土豪的世界你不懂,国内最贵车牌有哪些?

随着国际油价每桶突破100美元,各国消费者都在承受油价大涨带来的压力,此时中东产油国的王子们却可能在开香槟庆祝。

由于油价大涨,王子们账目上的现金流大幅增加,消费信心得到提振,于是又开始订制各种豪车,还有与豪车身份相符的车牌。

中东AA8车牌拍出6000万

上个月在阿联酋一场慈善拍卖活动中,一块迪拜的“AA8”号车牌,被买家以6170万人民币(95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看到这个消息,我感到十分好奇,能花6000多万买一块铁牌的富豪究竟是啥样?

当我全神贯注看完了这场拍卖时,忽然才明白自己的格局太小了,中东土豪举牌拍下6000多万的车牌时,现场表情十分淡定神态轻松,整个人没有一点兴奋感,只是在现场拍卖结束后拿着佩剑象征性做了一个仪式,原来富豪的生活真就是这么朴实无华。

 

 

我以为6000万就是车牌价值的终点了吧,于是就好奇在网上查了一下,这时我再次发现了自己的无知。

事实上,早在2008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土豪就花了1430万美元在阿布扎比拍下了“1”号车牌, 2008年,花将近1亿人民币买一块车牌,你敢想吗?其实,让人不敢想的车牌还在后面。

英国最贵车牌“F1”

 

2014年,一位法拉利爱好者花了482万人民币(73万美元)买下了25O车牌,25O的数字字母组合与法拉利的250 SWB车型名成相似,买家拍下这块车牌就是为了悬挂在250 SWB上。

从车牌名字不难看出,这位卖家很有情怀,而且我敢肯定这位买家一定不是中国人,谁没事吃饱了给自己买个二百五呢?

在此之前,英国最贵车牌的记录一直由25O保持,然而到了2018年,一位卖家花了1.34亿买下了F1这个数字和字母组合的车牌,并且将它悬挂在了布加迪威龙上,于是英国最贵车牌的记录就从482万一下子刷新到1.34亿。

美国最贵车牌“MM”

在美国加州两个字母的车牌很难找,而两个相同字母的车牌更是十分罕见,2021年,一位买家以1.61亿人民币(2450万美元)的价格,在网上买下了加州一块MM双字母车牌。

与众不同的是,这块车牌是用5888个以太币支付,也就网上常说的加密货币,按照当时的价格,5888个以太币价值就是2450万美元。

中国最贵车牌“W”

1973年,香港还未回归之前就引入了排牌机制,2016年香港的最贵车牌是数字28,当时拍卖价格为1524万人民币,6和8在中国都是吉利数字,18和28更是有发财的意思。

不过到了2021年,香港字母的拍卖价值就超过了数字,其中W车牌以2189万人民币(2600万港币)价格成交,这也是目前国内最贵的车牌。

除了港澳台外,92式车牌的最高的拍卖价为320万,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块车牌第一个字不是京、沪、粤A、粤B这些一线大城市的名称,而是粤V广东省揭阳市,2016年粤V99999车牌以50万的价格起拍,很快拍卖价格就提高到了150万,随后又加到了280万,最终以320万成交。

整个竞拍过程用时仅1分46秒,假如我在现场可能要过几分钟思考才敢报价,而真正的有钱不等你回过神来就已经把车牌拍走了!

写在最后

国外拍牌几乎都是私人与私人交易,所以拍牌囤积炒作的空间很大,2016年一位阿联酋的商人在迪拜的车牌拍卖过程中开了“空头支票”,本来他以为拍下车牌立即倒手就能赚差价,结果等到需要付钱时,这位商人还没有找到卖家,于是被判入狱3年。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的拍牌都是公益性质,收益全部归政府,所以愿意出高价的人都是买来自用,而非是用来投机。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