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哈萨克斯坦姑娘的赣南之旅:品美味赏美景

发布时间:2023-05-26 12:25:20来源:
  江西安远5月26日电 题:哈萨克斯坦姑娘的赣南之旅:品美味赏美景

 

  烫粉、切肉、调料、涮肉、冲汤……在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城区的一家三鲜粉店,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姑娘萨沙在店主的指导下,用不太熟练的动作成功做了一碗当地特色三鲜粉。

  “安远县位于江西赣州南部,三鲜粉是当地特色美食,也是这里人们最青睐的早餐;这里的围屋非常有特点,三百山的风景秀丽,也是粤港居民的水源地……”连日来,萨沙品三鲜粉、登三百山、逛东生围,并通过海外社交平台推介所见所感。

 

 

  萨沙告诉记者,小时候跟随父亲曾经两次来到中国,因为自己的丈夫四年前来到南昌工作,今年春节假期她来与其相聚,并一同到苏州、上海、广州等多个中国城市旅游度假。

  “一开始我的丈夫也有点顾虑,担心文化、饮食等方面会不适应,但是当他来到中国没多久,就爱上了这里,所以他也邀请我来了。”萨沙笑着说。

  在萨沙看来,这次旅行与之前的大城市之旅完全不同,三百山的原始森林、玻璃索桥和望天瀑布让她印象深刻。“这是我来中国后爬的第一座山,这里的生态让我震撼,我也拍下很多美景照片与朋友们分享。”

  站在三百山标志性地标护源石前,萨沙认真地聆听讲解员讲述当地人民守护粤港水源地的故事。“我们国家的一些自然景观和水资源同样受到保护。但是,为了保护下游水源,源头的人们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和奉献是我从未见过的,让人感动。”

  漫步在错综复杂的东生围巷道内,作为一名建筑学硕士,萨沙的兴奋溢于言表。“真的很有趣,我拍了这座建筑的平面,我想去了解更多关于它的信息和结构。这是几个世纪前建造的,站在当代,我们可以通过它去了解以前这里的人们是怎么生活的,原来当时人们注重的是它的防御性。”

  来中国已有五个月的时间,萨沙也经常和自己国家的朋友交流对中国的印象。“当然,我邀请他们有机会一定要来这里访问,我会向他们展示很多有趣的东西。”

  “中国的发展是可持续的,对我们来说也有很多机会,接下来我会努力学好中文。”随着中国与中亚国家间的交流越来越密切,萨沙希望自己能跟丈夫在中国待上一段时间,对于未来他们充满信心也满怀期待。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