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智慧供热”赋能民生工程提质

发布时间:2023-07-31 07:59:22来源:
  黑龙江省林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引领企业强化科技赋能创新业务惠民生。为实现“精准供热、按需送热”,林口盛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达成“智慧供热”领域战略合作,先后投资1.6亿元,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建设“智慧供热”平台建设。

  “智慧供热”项目与前端高科技企业合作,采用新的数字化技术,解决民生企业、传统产业历史积累的问题。项目得到林口县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围绕满足用户需求,为未来实现人性化用热奠定了基础。主要特点是普及面广、建设速度快,主要意义是从根本上解决百姓用热问题,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减少政府和百姓经济负担,最终达到用户满意、企业增效等和谐共赢的效果。

  “智慧供热”项目通过在居民家中安装室温采集器,并连接手机APP,实现居民室温可自行调节,真正实现“你想几度就几度”。目前,项目总面积已达400万平方米,林口县率先成为黑龙江省实现“智慧供热”全覆盖的县城。经初步测算,预计每年可节约耗热量14.2万吉焦,节约耗电量40.41万千瓦时,节约用水量1.34万吨,节约能耗标煤5000吨,使林口县城区供热系统在保证供热质量、节能、安全等诸多方面得到质的提升。为城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为数字化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为百姓按需供热提供保障,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