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强降雨致河流水位上涨 福建光泽县紧急转移被困群众

发布时间:2023-05-07 16:35:49来源:
  昨天(5月6日),受强降雨影响,福建南平光泽县李水溪水位上涨,沿河两岸的止马镇、李坊乡部分村落被淹,713乡道等处积水严重,有多名群众被困急需转移。接到警情后,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迅速出动54名消防员携带救援装备前往现场。

  6日13时,消防员到达光泽县李坊乡现场后,发现石城村低洼区域路面积水较深,急速上升的河水漫过路面,最深处近2米。消防员在村干部引导下成功将4名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15时,消防部门接到求助,在光泽县止马镇713乡道,一名群众驾驶车辆涉水熄火,因未及时撤离被困,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利用无人机对受灾现场进行勘查,发现受困者已经弃车转移到附近山上,消防员在山上接到受困者,并通过皮划艇将其安全转移。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指导员 周智晨:提醒大家,地势低的居民如果住所进水,要及时切断电源并撤离到安全地带。来不及转移时,可爬上屋顶、楼房高层等高处暂时避险,并报警求救。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