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2023处暑过后能种香菜吗

发布时间:2023-07-19 16:09:10来源:
日常生活中由于处暑过后因为很多地方温度回归到20多度,所以很多人在此期间都想着在自家的小院里种一些纯天然的蔬菜,也正因为这样2023处暑过后能种香菜吗有哪些成了很多人都有的疑问,一起看看处暑过后能种啥菜。

2023处暑过后能种香菜吗1

处暑过后能种香菜吗

处暑过后能种香菜。

处暑过后能种香菜吗是很多友友在问的,就以往的数据来看是能够种香菜的,不过香菜在播种时我们也可以适当密播,在生长期我们可以间过密的苗来食用,可以延长收获期。香菜也喜氮肥,在生长期我们可以追施氮肥以促进香菜旺盛生长,为了防止香菜叶片焦枯,我们可以喷施磷酸二氢钾400倍液,可以有效提高香菜的品质和口感。

2023处暑过后能种香菜吗2

处暑过后能种啥菜

处暑过后能种啥菜是很多友友在问的,毕竟很多人的家中都是有小院的,而就以往的情况看处暑后是种植蔬菜的好时机,像韭菜、菠菜、香菜、生菜、萝卜、白菜可以在处暑后放心种,大家可根据当地降温的时间,合理安排种植,由于时间已进入8月下旬,考虑到不同蔬菜的生育期,小帮手建议想种植蔬菜的朋友们,赶早不赶晚,尽快播种下去,做好管理,等到收获即可。 

2023处暑过后能种香菜吗3

处暑过后种菜要注意什么

1、合理调整温度、湿度、光照

这个时期的光照、湿度、温度都相当关键,温度会慢慢降低。而前期温度高,光照强,不利于辣椒育苗以及幼苗生长,特别是苗期到成株期降雨较频繁,若栽培管理稍有疏忽,就易诱发病毒病发生,造成大幅度减产,甚至可 能绝收。另外,辣椒开花结果与膨果期适宜温度时间短,而保果期又可能经常遭遇低温弱光季节,所以对种植朋友们的栽培技术以及管理水平的考验直线升级,如果经不住考验,理想中的种植效益就只是泡沫哦。

2、搭架以及植株调整

为防止植株倒伏,在开花、坐果前要搭架。一般用竹竿插在植株周围绑枝固定,或采用塑料绳吊株来固定植株,每个主枝用1条塑料绳固定。门椒以下的腋芽要尽早摘除,促使植株健壮生长并促使上部坐果。适时合理摘心,保 证已坐果实的迅速膨大。在门椒、四门斗坐稳后尽早摘除门椒,以防坠秧,促进对椒以上果实群的迅速膨大。

3、科学浇水、追肥

在营养生长期时要合理控制水肥,促使植株根系向下伸展,控制地上部分茎叶生长过旺。辣椒初花期不浇水,以防辣椒落花落果而徒长;辣椒在坐果盛期小水勤浇,保持地面湿润,尤其辣椒在追肥后要浇水,以促辣椒茎叶生 长和果实膨大。

4、提高坐果率

辣椒在9月中旬左右开始坐果,10月进入盛果期。随着气温的下降,除及时采收上市外,在下霜前应盖上塑料棚增温。从11月上旬开始,大棚内要增设小拱棚防寒保温。如果在春节前采收红椒,则应从11月中旬起在夜间加盖 草帘保温,有条件的可叶面喷施防冻剂。

5、病虫害防治

处暑后,温度降低,主要的病害有猝倒病、立枯病、生长期有病毒病、疫病、灰霉病等。虫害有蝼蛄、地老虎、蛴螬、蚜虫、小菜蛾、棉铃虫、甜菜夜蛾等。要采取以农业防治为主,药剂防治为辅的综防措施。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