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在哪 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开了吗

发布时间:2023-07-19 17:34:12来源:
我国有很多的考古国家遗址公园,目前很多的公园都还在近一步的修建和完善当中。河南的平山中山国家遗址公园自修建以来,就非常的受市民们的关注,很想进去一睹芳容。最近平山中山国家遗址公园开放了,那么平山中山国家遗址公园怎么去呢?

平山中山国家遗址公园在哪

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在哪 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开了吗

中山古城遗址位于石家庄平山县三汲乡一带,中山古城是我国北方民族白狄族鲜虞部建立的中山国古都城灵寿城遗址所在地。

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区域总面积为3339公顷,展示区总面积1130公顷,规划为“一心、一环、两轴、两翼、多片”的结构形态,具体包括战国中山王墓展示区、中山古城遗址博物馆(含考古工作站)、桓公墓遗址展示区、战国中山古城址展示区、战国中山国东堡城遗址展示区(灵寿境内)等14个子项目。

公园总体建设将分为三期进行,约3到4年完成,将逐步形成集遗产保护、科学展示、考古研究、生态低碳为一体的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以重要考古遗址及其背景环境为主体,具有科研、教育、游憩等功能,在考古遗址保护和展示方面具有全国性示范意义的特定公共空间,被称赞为国内文博界、考古界的最高荣誉。

开放范围

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在哪 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开了吗

陈列馆、王厝墓、公园园区、中山国文化体验馆、中山国考古探索中心。

中山古城遗址位于平山县三汲乡一带。近年来,围绕中央“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活起来”等关于加大文物保护的指示精神,平山县加大中山古城遗址文物保护力度,建立健全管理机构,设立中山古城遗址管理处,安装安防装置,提高执法督察能力和安全监管水平。出台专门保护管控政策,凡是在保护区内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先后启动了中山古城遗址王厝墓环境整治、王厝墓保护展示、中山国古城遗址桓公墓、中山王陵文物陈列馆建设等文物保护工程。

在做好文物保护的同时,该县按照中山古城遗址公园建设规划,加大古城遗址建设力度,推进王厝墓片区建设发展,遗址区内配套设施、交通环境等得到有效改善。建设中山文创馆、中山国文化室外体验馆等中山文创区,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实现文化资源向旅游产业转变。

交通指南

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在哪 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开了吗

自驾:高德地图、百度地图自驾设置目的地“战国中山国王陵遗址”

乘车:各大长途客运站到达河北平山后转乘或打车前往。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