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美股收盘:三大指数均跌超1% 科技股全线下跌 亚马逊大跌4%

发布时间:2023-09-27 09:19:07来源:
美东时间周二,三大指数均跌超1%,美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强继续令市场承压,最新的房屋销售和消费者信心报告引发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状况的担忧。

(三大指数分钟线图,来源:TradingView)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1.14%,报33,618.88点;标普500指数跌1.47%,报4,273.53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57%,报13,063.61点。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为67.5万户,预期70万户,前值71.4万户。

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CCI)下降至103,该指数8月经修正后的数据为108.7;反映消费者对未来六个月展望的预期指标跌至73.7,创5月份以来最低。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周二警告称,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胀。这番言论加剧了市场的看跌情绪。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投资者仍然紧张不安,担心债券收益率上升对经济、股市、美联储以及美元价值的影响。我认为投资者缺乏明确性,因此决定减仓。”

医药公司Immunovant大涨97.04%,公司宣布其治疗免疫性疾病的药物IMVT-1402在1期临床试验中取得了积极结果。

热门股表现

大型科技股全线下跌,苹果跌2.34%,微软跌1.70%,特斯拉跌1.16%,谷歌跌1.94%,亚马逊跌4.03%,Meta跌0.62%,英伟达跌0.74%,奈飞跌1.44%。

热门中概股普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0.85%,阿里巴巴跌1.50%,京东跌2.52%,拼多多跌2.85%,蔚来汽车涨0.72%,小鹏汽车跌2.82%,理想汽车跌1.56%,哔哩哔哩跌0.37%,百度跌0.79%,网易跌0.65%,腾讯音乐跌0.79%,爱奇艺涨0.21%。

公司消息

【美国FTC和17个州对亚马逊发起反垄断诉讼】

当地时间周二(9月26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来自17个州的总检察长对电商巨头亚马逊提起了反垄断诉讼,指控该公司利用其垄断权力抬高价格、降低购物质量,并非法排斥竞争对手,从而破坏竞争。

受此消息影响,亚马逊股价周二收盘大跌4%。

【OpenAI据称寻求出售股份 目标估值最高达900亿美元】

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美国科技公司OpenAI正与投资者讨论可能的股票出售事宜,这家人工智能(AI)初创公司寻求以800亿至900亿美元的估值出售股票,这一估值几乎达到今年早些时候的三倍。

OpenAI对投资者表示,预计公司今年的收入将达到10亿美元,明年将再增加数十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OpenAI的股票出售预计将以员工出售所持股份的方式进行,而不是公司发行新股来筹集额外资金。据悉,OpenAI的代表已开始向投资者推销这笔交易,不过交易条款可能会改变。

【微软正在开发成本更低的人工智能 以模仿OpenAI模型的质量】

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微软正在开发成本更低的人工智能,旨在模仿OpenAI模型的质量。微软产品团队正在测试该公司使用开源人工智能模型构建的更小、更便宜的模型。该公司正在考虑是否向其Azure云客户提供这些更便宜的模型。

【马斯克:满足UAW的要求等于把三大车企推进破产“快车道”】

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平台X(前身为推特)发帖称,要是满足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加薪40%、每周工作32小时的要求,无疑就是把“把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推上破产快车道”。

【英国石油公司开始建设得克萨斯州的新太阳能项目】

英国石油公司9月26日宣布开始建设得克萨斯州的新太阳能项目,该项目预计将于2024年下半年投产。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