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史上最寒冷平安夜?极寒风暴令全美逾百万用户断电 数千架航班停飞……

发布时间:2022-12-25 09:56:42来源:
财联社12月25日讯(编辑 潇湘)周六,一股来自北极的极寒风暴席卷了美国大部分地区,也令美国多地经历了一个史上最寒冷的平安夜!据当地媒体报道,恶劣天气已经导致至少17人死亡、超过180万用户断电、数千架航班停飞。

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已经有超过2.4亿人收到了冬季极端天气警报,超过美国人口总数的三分之二。美国国家气象局称,此次发布的冬季极端天气警报是美国“有史以来发布的最大范围冬季严寒天气警报之一”。

据预测,从宾夕法尼亚州到佐治亚州,气温骤降将使得这些地区经历有纪录以来最为寒冷的一个平安夜。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周六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西南部的匹兹堡地区的气温预计将跌至7华氏度——相当于-13.89摄氏度,打破1983年创下的13华氏度的历史最冷平安夜气温纪录。

美国国家气象局指出,美国中部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比正常水平低20至30华氏度(约为11至17摄氏度),中西部部分地区的降雪量已达到或几乎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从周四晚上到周六早上,布法罗部分地区降雪量可能创下了77英寸(196厘米)的历史记录。

 

最难熬的圣诞假期

显然,在一年中最繁忙的旅行假期之一——圣诞,极寒风暴的肆虐已彻底打乱了数以千万计美国人的日常生活和度假计划。

据媒体报道,全美各地与天气有关的交通事故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大量驾车族被困在被冰雪覆盖的道路上。

在纽约州北部的伊利县,从周五晚上到周六早上,大约有500名司机被困在他们的车里,国民警卫队随后紧急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美国汽车协会原先估计,在12月23日至1月2日期间,约有1.127亿美国人将进行离家至少50英里(80公里)或更远的外出旅行。但如今,周末的暴风雨天气可能会让许多人选择呆在家里。

此外,受冬季风暴持续影响,美国航空公司已取消了数千架次美国航班,灾难性的冬季风暴危及了全美各地的机场运营,令成千上万的度假旅客感到沮丧。

 

据美国航班跟踪网站Flightaware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4日下午,共有约6200架次出入美国的航班遭到延误,约2700架次美国航班被取消,其中包括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750多架次航班和达美航空公司的近500架次航班。

随着冬季风暴和大范围寒潮在美国持续肆虐,美国多地也出现了停电的情况。根据跟踪网站Poweroutage.us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周六凌晨,美国有超过180万家庭和企业断电。

许多电力公司继续要求客户节约能源,不要使用大型电器,关闭不需要的灯。

美国能源部在周六早些时候已宣布得克萨斯州进入电力紧急状态,理由是北极冬季大风导致发电厂瘫痪,引发电力短缺。电网运营商PJM Interconnection LLC则宣布进入第二阶段紧急状态,命令一些客户减少用电需求,称这场巨大的冬季风暴将导致用电量飙升。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