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财联社汽车早报【12月24日】

发布时间:2022-12-24 10:28:41来源:
福建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12月23日,福建省发改委印发《福建省氢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福建省氢能产业发展目标:到2025年,培育20家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知名企业,覆盖氢能制备、存储、运输、加注、燃料电池和应用等领域,实现产值500亿元以上;全省燃料电池汽车应用规模达到4000辆,覆盖全省主要氢能示范城市的基础设施配套体系初步建立,力争建成40座以上各种类型加氢站。

财联社汽车:燃料电池汽车是可见的未来重要风口。

乘联会:12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预计220万辆 新能源70万辆

12月23日,乘联会消息,12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220.0万辆,同比增长4.5%,环比增长33.3%;其中新能源零售销量预计70.0万辆,同比增长47.4%,环比增长17.0%,渗透率31.8%。

财联社汽车:12月车市终于开始回暖。

崔东树:稳增长就要稳汽车消费

12月23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推动汽车消费等重点领域发展,改善民生,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创造就业渠道,推动新能源车与燃油车协同增长。因此作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会同生产制造和流通领域部分专家共同呼吁:一、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享受同样的消费政策环境;二、延续和优化税收调节和支持政策;三、加快落实二手车新政,推动二手车零售市场建设;四、全面取消汽车限购措施;五、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加大金融服务供给。

财联社汽车:“促进汽车消费”已成为近期车市关键词。

新能源换电站开发商U Power申请赴美上市 最多募资2500万美元

12月23日,中国电动汽车电池换电站开发商优品车(U Power)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上市申请,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筹资最多2500万美元。据悉,(U Power)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上海,于2022年1月开始运营电池换电站。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12个月的收入为200万美元。

财联社汽车:整车之后,相信产业链公司也将加快奔向资本市场。

阿维塔第二款车型计划明年三季度交付 全年渠道扩展至超500家

12月23日,阿维塔科技透露,公司第二款轿车产品计划于明年4月亮相,并预计在三季度开启交付。此外,2023年阿维塔将渠道扩展至超500家。同日,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谭本宏表示,公司2022年如期完成超过200家线下渠道触点的目标,2023年将扩展至超500家。

财联社汽车:阿维塔进入了交付冲刺的重要阶段。

擎天智卡推出商用车高级辅助驾驶量产解决方案 2023年量产

12月23日,擎天智卡宣布推出基于征程?5芯片的“擎天自动驾驶系统”,成为首家使用地平线征程?5芯片的商用车高级辅助驾驶量产解决方案供应商。该系统融合擎天的软件算法优势与征程?5芯片的超强算力,实现了高速场景下重型卡车的点对点自动驾驶,计划2023年实现量产。

财联社汽车:高阶辅助驾驶开始“卷”向商用车领域。

长安新轿车“逸达”首次曝光

12月23日,长安汽车推出全新家轿——逸达,新车诞生于方舟架构,采用长安最新一代设计语言,搭载新一代全场景智慧交互系统,内置MTK 8666芯片,8核心CPU,拥有2GHZ超高速计算频率,以及每秒2万亿次神经算力。长安逸达匹配的蓝鲸新一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搭载了智能预降挡多项创新技术,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6%,助其在WLTC工况下油耗仅5.99L/100km。

财联社汽车:轿车市场尤其是十万级轿车市场,一直是各大车企重点布局的对象。

18.59万起 广本全新一代皓影上市

12月23日,全新一代皓影(ALL NEW BREEZE)上市,共分为7个车型版本,市场指导价为18.59万-24.99万元。新车基于本田全球造车最新基准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打造,集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与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等最前瞻技术于一身,并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技术全面升级,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除此次上市的燃油版外,全新一代皓影HEV版本和PHEV版本也盛装亮相。

财联社汽车:作为广汽本田SUV家族的主力担当和电动化先驱,皓影是广汽本田首个涵盖燃油、混动、插混三大动力系统的车型品牌。

Stellantis正在谈判购买氢动力公司Symbio的“大量”股份

12月23日据外媒报道,Stellantis集团与法国Faurecia公司和米其林进行独家谈判,以购买后者合资企业Symbio的“大量”股份,Symbio是一家氢燃料电池制造商。Stellantis去年年底推出了氢动力中型货车,并计划于2024年在欧洲和2025年在美国向大型货车提供氢燃料。

财联社汽车:直接入股显然比自研自产要更为捷径。

(财联社记者 张屹鹏整理/点评)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