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金龙汽车:智慧低碳加持国内领先地位 海外市场销售进入发力阶段

发布时间:2022-12-24 10:27:52来源:

12月19日,随着在卡塔尔世界杯决赛中战胜法国,阿根廷成功夺得世界杯冠军,梅西成功加冕“球王”。在冠军游行当晚,苏州金龙海格KLQ6119GS作为冠军巡游大巴搭载着梅西和冠军奖杯全程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而这同样也是金龙汽车的历史性时刻。

据了解,金龙汽车(600686.SH)拥有金龙客车、金旅客车、苏州金龙等多家主要子公司,在国内外市场中已占据领先地位。数据显示,目前公司整车产品已涵盖4.3米至18米各型客车,产品销往全球五大洲168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客运、旅游、公交、团体和特种车等市场,而其三大子公司的全面发力也成为公司立足全球市场的重要“驱动力”。

金龙客车:

智慧、低碳双重加持国内市场布局

作为公司的主要阵地之一,金龙客车最具竞争力的方面就在于其自主创新的技术和数字化转型领域的深耕,而这也是公司在国内形成领先优势的关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金龙客车已经连续三年入选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名单,公司成为传统制造业科技型企业代表。

从发展路径来看,早在2012年起,金龙客车便开启了“科技金龙”战略以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并在不久后相继发布了金龙车联网平台“龙翼”、新能源管理系统“易驱”等。此后,历经十年发展,金龙客车在智能网联领域不断突破。据统计,截至目前,金龙阿波龙自动驾驶巴士已在全国28个城市、39个场景落地运营,累计行驶超过20万公里,接待乘客超过12万人次。在技术创新与数字化转型的全面推进下,公司在国内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而在智能化全面发展的同时,公司绿色化方面的进程也在不断推进。据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已形成了纯电动公交车、混合动力公交车、纯电动公路车等全系列产品阵容。同时在氢能方面,其氢能源客车已采用电电混合能量匹配方案,搭载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域控制器,整车性能更具可靠性。

不难看出,当下在低碳与智慧的双重加持下,金龙客车在市场的认可度正在不断攀升,而这也成为了公司覆盖国内市场,实现美好出行社区的关键。

金旅客车:

深耕出口打造海外全新增长极

作为公司发展的另一重要阵地,金旅客车今年在海外市场势头强劲。

数据显示,继2021年完成出口客车5743辆、出口额达到18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后,金旅客车今年在海外市场继续保持了高歌猛进。据三季报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金旅客车出口额超过15亿元,同比增长35%,全年出口额预计将超过20亿元。

据公告显示,目前,金旅客车在海外市场的布局已涉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153个售后服务中心,成为在“一带一路”市场布局最完善的中国客车企业之一。以公司在执行欧盟认证标准的以色列市场表现来看,目前,金旅客车在以色列保有量已近3000辆,市场占有率排行第一。除了以色列,公司目前还成功拿下巴基斯坦220辆BRT混合动力公交车订单,推动该国首个新能源汽车运营落地;实现国内首辆纯电全铝公交出口荷兰……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30年发展中,金旅客车累计出口各类车辆达9.2万辆,位居行业前列。当下,其抢抓“一带一路”、金砖创新基地等机遇,更实现了全年出口额超出20亿元的成绩。预计未来金旅客车的发展也将继续成为公司扩张海外市场的重要拼图。

苏州金龙:

6000台海格客车保障卡塔尔世界杯

谈到海外市场与出口,不得不提的还有在文章开头提及的为卡塔尔世界杯护航的重要企业——苏州金龙海格客车。

值得一提的是,海格客车并非只出现在赢得世界杯的短短一刻。在近一个月世界杯期间,有超6000辆海格客车圆满完成卡塔尔世界杯看球专线及组委会工作人员、媒体记者通勤接驳的服务保障任务。据不完全统计,从世界杯开始,到正式护航冠军游行,海格客车平均每天运送旅客约20万人/次,高峰时接送球迷近25万人/次,创造全程累计运送600万人次的新纪录。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目前来看,海格客车已畅销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率先实现向高附加值产品、高端市场和新能源车型的结构升级,其对金龙汽车全球的整体布局具有重要意义。而随着三大子公司的全面发力,金龙汽车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也将得到持续强化,这也将帮助公司进一步向全球领先的客车制造集团迈进。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