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不要和美联储作对!大摩警告:市场低估了其与通胀对抗的决心

发布时间:2022-12-22 10:55:22来源:
财联社12月22日讯(编辑 黄君芝)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Jim Caron周三表示,对于美联储官员愿意在多大程度上遏制40年以来最高的通胀,市场还没有做好准备。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美联储官员目前预计明年将把利率提高到5%以上,但交易员们目前的操作仍未充分反应未来政策紧缩的路径。

“我并不认为加息周期得到了充分的消化。市场反映的是,人们预期利率会下降。我认为我们需要听取央行官员的意见,以及他们对通胀的担忧。”他补充说。

事实上,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们一直在强调他们的鹰派立场,即在通胀得到控制之前,有必要提高利率和收紧货币政策。上周,几位政策制定者强调了央行将通胀降至2%目标的承诺,并强调有必要拿出价格压力缓解的明确证据。

美联储上周在今年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上将利率上调了0.5个百分点,使基准利率达到4.25%至4.5%的目标区间。点阵图显示,到明年底利率将达到5.1%,高于上一轮预测的4.6%。然而,隔夜指数掉期显示,美联储在明年5月议息会议前仅会加息50个基点左右,然后到2023年底前降息50个基点。

但Caron预计,除非发生戏剧性的事情,不然美联储将在一段时间内将利率保持在5.25%,以确保通胀得到控制。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