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三星耗资约1.6万亿建半导体聚落,吸引应用材料/ASML等厂商赴韩投资

发布时间:2023-05-29 18:58:19来源:
据日经新闻网报道,半导体巨头三星电子计划未来20年投资300兆韩元(约合人民币1.6万亿元),借由效仿台积电模式,在韩国首尔附近打造新的半导体制造聚落。

报道称,三星这一举措成功吸引了全球半导体厂商竞相在当地投资,包括美国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荷兰阿斯麦(ASML)等半导体大厂的主管正与首尔周边京畿道政府办公室,讨论投资计划、基础建设发展及税收优惠政策。

其中,应用材料公司正在寻求建立一个新的研发中心,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选址,并在几年内开始运营,而龙仁是其首选地点;ASML目前则正在京畿道华城市建设一个组装设施和培训中心,项目总投资2400亿韩元,将于2024年开始运营。报道称,ASML工厂将培训客户三星和SK的工程师掌握复杂的操作知识,此外还能够为其先进设备更换零件,每台设备的成本可能超过1亿美元。

此外,Tokyo Electron将在其位于华城的技术开发基地增设一个无尘室,该基地靠近三星半导体部门的研发设施,而另一家日本芯片设备供应商Ulvac也计划明年在韩国开设第一家开发工厂。

今年3月,为进一步发展半导体产业,韩国政府宣布将在首都圈地区建立全球规模最大的半导体集群,包括三星计划到2042年,在首尔南部龙仁投资300万亿韩元兴建5座晶圆厂。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