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余承东:华为不单独造车,而是要和车企一起造最好的车

发布时间:2023-05-27 16:55:51来源:
今日上午 AITO 举行问界第 10 万辆量产车下线仪式,赛力斯创始人、董事长张兴海和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余承东在讲话中对华为不造车的说法给出最新回应:大家说华为不造车,其实准确的解释是华为不单独造车,我们做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不造车怎么行? 不造车怎么活下来,必须造车!但是华为不单独造车,而是和车企一起造车,造好车,造最好的车。

余承东还称,华为和赛力斯合作是长期的、坚定不移的,即使可能会有磨合期有小问题,他相信智选车模式会开创一个比较好的商业模式。

另外余承东再次谈及新能源车的质量问题,称 AITO 问界做到了所有新能源车企的质量和口碑排名双第一。

 今年 3 月 31 日,华为创始人、董事长任正非再次签署了关于汽车业务的最新 EMT 决议,决议再次强调“华为不造车,有效期五年”,并且全面禁止华为品牌在汽车设计上的露出。此前华为的《关于智能汽车部件业务管理的决议》明确指出,华为不造整车,而是聚焦 ICT 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造好车,成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提供商。

赛力斯集团 CTO 许林曾表示,赛力斯与华为的合作,双方的品牌叫做 AITO 问界,合作模式是真正由赛力斯主导,华为高度赋能的联合设计、联合开发、联合质量控制、联合营销,这一模式与华为造车是两回事,华为确实没有造车。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