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iPhone 15售价超2万?灵动岛有了新玩法!

发布时间:2023-05-27 16:52:23来源:
春江水暖鸭先知,苹果啥事儿我先知❗️

虽然iPhone 15系列新机9月份才会发布,但目前网上的爆料已经非常详细,就差把库克的苦茶子都扒出来了

最近,有海外博主透露,iPhone 15标准版机型的成本将增加12%,Pro版本的成本更是会增加20%。这就意味着新机售价也会水涨船高,顶配版或涨到2万,成为“史上最贵iPhone”。

从曝光的最新参数细节看,标准版的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将分别采用一块6.1/6.7英寸显示屏,拥有2.5D弧边,依旧仅支持60Hz刷新率。

iPhone 15 Pro和iPhone15 Pro Max则把Buff直接叠满。刷新率120Hz,钛合金中框、固态按键,还独占了A17处理器、8GB内存、潜望式长焦、WiFi 6E。

据MacRumors报道,iPhone 15系列还将配备三层堆叠传感器的4800万像素摄像头,全系改用USB-C接口,当然最大的亮点则是将iPhone 14 Pro系列才有的灵动岛下放到全系。

作为Pro系列用户,鸭鸭今天就跟大家好好聊聊这个“岛”到底有啥用

一般用户在使用手机时,仅会用iOS系统自带的灵动岛唤醒操作。比如解锁屏幕、充电提醒、录音、接打电话☎️等。

但作为爱搞机的躺倒鸭,咱得把灵动岛拿捏住,必须Pro一下❗️

目前iPhone 14系列发布已经有8个月了,除了iOS系统自带应用之外,不少第三方App也已经上岛。

上岛路径:【设置】相应的App打开【实时活动】
便捷操作:轻点灵动岛跳转➕长按灵动岛显示小窗口

要说灵动岛最好用的场景,那必须是出行和干饭。

以前没有灵动岛的时候,我们通过App打到车后,想要看看司机到哪儿了,需要退出其它App打开打车软件;觉得司机差不多快到了,想要看看车牌号,还是得退出其它App打开打车软件……

来来回回cpu都给我干烧了❗️

但换iPhone 14 Pro没多久,我就发现用T3出行叫车,灵动岛可以实时提醒司机还有几分钟到达,长按还能显示车牌号、车型等我们关心的内容。

这样咱们在短时间内就能获取变动的信息,提前做好上车准备,不需要专门打开软件一一核对

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还可以通过灵动岛实时查看距离目的地还有多远、预计到达时间等信息。

行程结束后,轻点灵动岛即可进入付款页面。

作为最先登岛的出行类App,T3出行可是花了不少心思。

如果遇到雨雪天气,T3出行还会在锁屏界面直接显示天气状况,再也不怕没人提醒我出门带伞了

最近滴滴出行也上岛了,不过岛上仅显示车牌号,长按打开小窗口,也只是多了车型信息,我们没办法一目了然的知道司机还有多久到达。这对于分秒必争的打工人,似乎没那么友好。

咱们出门用导航的时候,高德地图则可以通过灵动岛快速提供关键指引,避免开车时频繁解锁手机、打开App看线路等一系列操作。即使是手机锁屏时,也会在关键节点弹出提示卡片。

再比如,咱们用美团、饿了么等外卖软件时,可以通过灵动岛实时查看骑手

的配送进度;吃肯德基、麦当劳时,也可以在灵动岛直接看到取餐码。

一些有声软件比如QQ音乐、腾讯会议、喜马拉雅等等,也能“灵动”。

综合来看,灵动岛的实用性还是挺强的。除了好用,开发者们在灵动岛上整了不少好玩儿的东西。

举个栗子,咱们可以通过小组件在灵动岛上种花种草

、养养小动物、摸摸鱼;或者给灵动岛上装个倒计时牌,时刻准备下班开溜 bushi 。

灵动岛既是硬件又是软件,它最牛的不是灵动岛本身,而是苹果能让第三方软件开发商适配灵动岛的交互,形成了一个更加智能化的软硬件闭环。

遗憾的是我们最常用的微信、微博、QQ、抖音等社交软件还都没有上岛。

随着越来越多的App上岛,不少人开始担心,灵动岛会不会像弹窗一样,沦为广告的阵地❓

毕竟现在已经有App开始在灵动岛上发布营销信息了……

消费者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岛”,一直是厂商们在思考的问题

诸如T3出行等App在灵动岛上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在特定的环境下推送用户需要的信息,并且干净无广告。

除了适配灵动岛,T3出行还从多方面满足年轻群体多元化出行需求。

据报道,T3出行将于8月陆续推出“一键吃喝玩乐”、“宠物专车”、“定制车厢”、“预约单派车”等功能,为年轻用户提供定制化出行服务。

举个栗子,如果选择“宠物专车”,铲屎官们就不用再担心喵汪主子被拒载,毛孩子也能一起快乐出行;如果选择“静音车厢”,上车后就会关闭导航和司机音乐,让旅程更纯粹。

根据目前的爆料来看,iOS 17将会对灵动岛进一步升级。相信等到iPhone 15全系上岛的时候,App厂商对灵动岛的适配也会越来越好,希望大家一起把“岛”的生态建设得更灵动、更纯净。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