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我国成功发射快舟十一号遥二运载火箭

发布时间:2022-12-07 10:44:53来源:
IT之家 12 月 7 日消息,今日 9 时 15 分,快舟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行云交通 VDES 试验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快舟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全箭主体结构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700 公里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不小于 1 吨。该型火箭具有“移动测试对接、移动发射、移动云测控”等特点,具备快速发射能力,能够适应多样化发射任务。

行云交通 VDES 试验卫星成功入轨后,主要用于开展 VDES 载荷(VHF Data Exchange System,甚高频数据交换系统)的技术验证,将为海事领域的水上应急、安全监管等提供保障

IT之家了解到,此次任务是快舟系列运载火箭第 23 次发射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