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2023 元旦放假安排来了:三天假、不调休

发布时间:2022-12-07 10:43:08来源:
IT之家 12 月 7 日消息,据国务院办公厅消息,2023 年元旦放假时间为 2022 年 12 月 31 日(周六)至 2023 年 1 月 2 日(周一),共三天无调休。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共 4 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而元旦、端午节、中秋节均属于高速收费范围

▲云日历截图

IT之家了解到,元旦即公历 1 月 1 日,是世界多数国家通称的“新年”。资料显示,元,谓“始”,凡数之始称为“元”;旦,谓“日”;“元旦”即“初始之日”的意思。“元旦”通常指历法中的首月首日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