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贵州山城少年将担任世界杯护旗手 最喜欢的球员是C罗

发布时间:2022-11-17 10:26:28来源:
  足球训练经历打动国际足联等机构

  贵州山城少年将担任世界杯护旗手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即将于当地时间11月20日举行,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一名贵州黔东南州的12岁少年金粲璨将作为来自中国的护旗手之一,护送国际足联会旗登上世界杯赛场。

  金粲璨的父亲金润权表示,儿子从三四岁就开始接触足球,此前写了一篇作文,讲述自己爱上足球到为学校比赛的经历。“他的作文打动了国际足联等机构,因此入选成为护旗手。”

 

 

  最喜欢的球员是C罗

  据贵州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近日介绍,黔东南州丹寨县的一名12岁学生金粲璨计划于近日前往卡塔尔世界杯赛场,担任护旗手。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届时他将有机会护送国际足联会旗,在比赛前踏上世界杯球场。

  11月16日,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正准备参加足球训练的金粲璨,他表示,自己最喜欢的球员是C罗,这次有幸能够到世界杯比赛的现场担任护旗手,希望能够近距离接触自己的偶像,要到一份C罗的签名。

  金粲璨所在的丹寨县位于黔东南州西部,人称“云上丹寨”。金粲璨的父亲金润权说,他也是一名足球爱好者,因此在儿子只有三四岁的时候,就带他走上球场体验踢足球。到了金粲璨6岁的时候,金润权给儿子买了一整套足球装备,还特意选了金润权喜欢的武磊的球衣给儿子穿。意识到儿子喜欢上足球之后,金润权在儿子8岁时,将金粲璨送到了当地一名足球爱好者开设的俱乐部,接受相对专业的训练。

  金润权表示,他并不担心儿子会因为爱上足球就耽误了学习。“我就是一名高中老师,在我看来,足球训练培养了儿子的专注力和意志力,孩子高考前要连续拼搏10多年,其实到最后也是一个意志力的考验。”

  儿子写作文打动国际足联

  提起儿子即将作为中国护旗手登上世界杯赛场,金润权至今仍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他回忆说,几个月前,当地教育部门联系了一些本地足球教练,挑选一些孩子,写文章讲述一下自己和足球的关系。

  “当时我们也不知道护旗手的事情,儿子就把自己爱上足球,到接受足球训练,再到现在作为队长代表自己的班级踢校内联赛的经历写成了作文,提交了上去。没想到后来听说正是这篇作文打动了国际足联,经过选拔,最后确认我儿子可以去卡塔尔世界杯当护旗手。”

  金粲璨在这篇700字的作文中提到自己参加学校运动会的经历:“在学校运动会上,我作为班级旗手和足球队长,带领班级足球队获得第三名,团体总分第二名。在本届运动会中,我收获了旗手的自豪感、队长的责任感、班级的集体荣誉感。有进球后的狂奔庆祝,也有踢丢点球和踢进乌龙球后被队友责怪,被称为‘辣鸡队长’的眼泪。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吧!它会让我越来越强大!”

  父亲:希望他享受足球乐趣

  金润权说,他出生在黔东南州的一个农村,在读高中之前,都不知道足球是什么东西。但上高中接触过足球后,就沉迷到其中了,直到工作后,仍然会作为业余爱好者参加足球比赛,如今儿子也爱上了足球,父子两人有了更多的共同语言。

  不过金润权表示,对于儿子这次要远赴卡塔尔世界杯,他还是有些羡慕的。“孩子此前几乎没出过远门,最远的时候只去过我们黔东南州的首府凯里,此前我完全没想到他第一次离开家乡就能站到这么高的舞台上。”

  金粲璨向北青报记者表示,未来会继续努力练球,希望有一天能加入中国国家队,和C罗同场竞技。但金润权表示,他对儿子的期待只是“读好书、踢好球”,“我希望他先从能入选县队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去走,走到哪一步都很好。不给他设定目标,只要他享受足球的乐趣就好。”(文/北京青年报 记者 屈畅 统筹/孙慧丽)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