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2022女篮世界杯分组抽签揭晓,中国女篮签运不错

发布时间:2022-03-03 22:11:41来源:
北京时间3月3日,2022年女篮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出炉,中国队与美国等队一组,从这一结果来看,中国女篮的签运还是不错的。

中美抽中一组

在分组抽签之前,中国女篮是作为第一档的球队进行抽签的,这也意味着作为种子球队有一些便利之处。

经过抽签,中国与美国、比利时、波黑、韩国和一支待定球队同组,在这一组中,实力最强的当属美国队,她们常年排名世界第一,其他四支球队的实力暂时还没办法威胁到中国队。

中国女篮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俄罗斯队被禁赛,这个小组出现了一支“待定”球队,这支“待定”球队将不受地区限制,国际篮联中央局将从参加华盛顿/圣多明哥赛区预选赛的球队中确定。

女篮世界杯两个小组的球队将先进行组内的单循环赛,各组前4名的球队将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由于抽中了美国队,中国队可以避免尽早与其相遇,这对中国队进入四强乃至决赛都有着巨大的赛程优势。

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队的签运还是不错的。

中国女篮冲击历史最佳

2021年3月2日,国际篮联更新了世界女篮最新一期排名,中国女篮排在第9位,较之上一期并没有任何变化。美国、澳大利亚以及西班牙则牢牢占据前三甲。

2月5日,中国女篮前往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参加于当地时间2月10日举行的2022年女篮世界杯预选赛。中国女篮连续战胜尼日利亚、马里和法国女篮连胜三场,以小组头名获得女篮世界杯入场券。但中国女篮在例行核酸检测中,有2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后中国女篮全队就地进行隔离观察。期间,女篮阳性人员一度达到10人。直到27日,女篮终于做到了阳性清零,女篮归国计划也提上了日程。

中国女篮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

历史上,中国女篮的最好成绩是1992年的奥运会亚军,对于这支女篮来说,冲击史上最佳战绩成了自然的目标。

此前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篮表现可圈可点,如果不是因为日本队利用规则占据了四强的席位,中国队早就冲进四强乃至向奖牌冲击了,现在世界杯即将来临,中国队再次迎来了机会。

中国女篮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

东京奥运会中国女篮的主帅是许利民,奥运会后由于身体等原因,许利民去职,代之的是女篮名将郑薇,从郑薇带队出战世界杯预选赛的成绩及临时指挥来看,中国女篮的换帅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

这支中国女篮的实力一直受到球迷的追捧,原因就在于球队有着巨大的内线优势,韩旭和李月汝两名内线在面对任何球队的时候都具有一定的优势,加之锋线和后卫的有机组合,篮球专家们认为,女篮世界杯,中国队将是出成绩的时候了。

2022年女篮世界杯将于9月底至10月1日在澳大利亚举行,女篮姑娘们会向我们的国庆献上一份大礼吗?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