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金融数字化转型风起 宇信科技、新纽科技等软件开发企业有望获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21 09:54:56来源:

金融与国计民生紧密相连,过去几年,数字经济浪潮推动下,远程办公、线上学习、电商消费给传统金融服务模式带来了全新的挑战。金融行业敢为天下先,发挥金融经济压舱石的战略作用,积极拥抱产业数字化。近期国家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对我国金融工作开展提出了更高水平、更现代化的要求,为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引。相关各界近期也围绕金融数字化展开了一番深入研讨。

据最近发布的《2022中国数字金融调查报告》对101家银行企业数字金融服务进行了综合评测,指出银行数字化转型正深入实体经济血脉。事实上,金融行业的数字化,数字金融产业发展,已经成为12月经济界的焦点议题。不过在对未来给予乐观期待的同时,有识之士也纷纷发表建言,认为现阶段,金融机构尽管发展稳健,但是相比快速成长的市场空间,金融机构科技能力建设水平依然稍显滞后,金融机构数字化水平参差不齐。

“金融业数字化转型要把科技底座做扎实。”腾讯云副总裁胡利明在“2022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智慧金融论坛”上的发言,代表了科技界发声,以技术势能,助力金融业加速数字化。

对于广受关注的金融行业来说,依托人工智能与数字化技术,打造安全可控、高效敏捷的组织中台,金融服务全流程线上化,已经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这无疑也给面向银行及其他金融服务机构提供IT解决的方案的金融科技板块部分个股创造了商机。据悉,新纽科技(09600.HK)作为在国内较早服务金融机构践行数字化创新建设的企业代表之一,凭借可快速匹配各类银行业务应用场景的自主研发创新型IT解决方案,得到了广大银行合作客户的普遍好评,在整体经营业绩表现方面,2022年上半年该公司已实现收入和利润的双增长。国内另外一家知名银行IT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的宇信科技(300674.SZ),近年来也是凭借旗下信贷管理、商业智能、监管报送、网络银行等多个面向金融行业提供的细分解决方案为其经营业绩带来直接利好,据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已大增71.41%。

受企业数字化转型驱动,近期国内股市及港股市场等均将有望在部分权重股带领下,陆续呈现不同程度地反弹修复行情。但尽管如金融行业发展利好等诸多外部信息有望直接带动股市热情回归,但软件开发服务类科技股个股,就目前走势来看还尚处于分化阶段,建议后期可着重关注该类个股所在行业的整体发展趋势走向。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