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券商晨会精华:“大信创”浪潮将至,蓝海市场可期

发布时间:2022-12-01 09:33:23来源:
财联社12月1日讯,昨日大盘全天冲高回落,三大指数小幅收红。沪深两市昨日成交额9317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364亿。板块方面,汽车整车、燃气、供销社、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CRO、贵金属、医药商业、建筑材料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05%,深成指涨0.18%,创业板指涨0.24%。北向资金昨日全天净买入49.17亿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最快12月就会放缓加息步伐。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大幅收涨,纳指涨4.41%、标普500指数涨3.09%、道指涨2.17%。

在今日的券商晨会上,银河证券建议,12月战略性布局科技、房地产、医药、白酒等板块;浙商证券表示,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对12月行情形成利好;开源证券认为,“大信创”浪潮将至,蓝海市场可期。

银河证券:12月战略性布局科技、房地产、医药、白酒等板块

银河证券认为,虽然美联储加息、地缘政治及海外通胀治理等因素仍给A股带来不确定性,但是在国内流动性相对宽松的背景下,叠加12月仍是重要会议的窗口期,未来政策预期仍是市场的主要关注点及催化点之一。临近年底,从历史数据来看,近年每次跨年行情差别较大,启动的时间点不同,这主要源于行情启动基础条件汇集的时间点。投资策略应当聚焦有政策预期+高性价比受益题材及个股。12月建议战略性布局科技、房地产、医药、白酒等板块。

浙商证券: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 对12月行情形成利好

浙商证券认为,2008年以来的统计规律显示,如果降准之后,叠加情绪面修复或者基本面修复之一,那么降准后15个交易日,市场上涨概率将显著提升。当前尽管基本面改善尚待信号,但情绪面已有所修复,因此本次降准有望提振12月行情。与此同时,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一则地产政策强化,二则疫情防控优化,都将对12月行情形成利好。就结构而言,新兴产业聚焦先进制造,传统行业关注困境反转。针对先进制造,关注强链补链、能源革命、智能经济等板块的低渗透率领域。针对传统行业,关注出行链和地产链的修复机会。

开源证券:“大信创”浪潮将至,蓝海市场可期

开源证券指出,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党政信创+行业信创覆盖人员合计约6500万。根据采招网数据,信创PC整机单价约5000元,信创服务器单价约5万元,可测算得信创产业潜在空间为数千亿元,如果再考虑相关的行业应用软件,整个市场空间更为乐观。信创蓝海市场可期,在自主可控大背景下,有望打开产业龙头成长天花板。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