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福建漳州海警局接连查获2起海上走私案件

发布时间:2023-06-04 22:08:37来源:
福建漳州海警局接连查获2起海上走私案件
图为涉案船舶。 漳州海警局供图

   漳州6月4日电 福建漳州海警局4日披露,该局联合漳浦县公安局在漳浦附近海域接连查获2起海上走私案件,查扣涉案船舶3艘、涉案车辆2部,查获各类杂货250余件、走私香烟30000余条,总案值约1000万元。

  据披露,5月26日凌晨3时许,漳州海警局获悉在漳浦赤湖附近海域存在疑似走私货物的活动,该局立即分析研判,为防止可疑目标逃脱,迅速与公安部门成立陆上抓捕、海上制控小组,同步前往目标海域开展查缉行动。

图为涉案香烟。 漳州海警局供图
图为涉案香烟。 漳州海警局供图

  到达目标海域后,执法员仔细观搜甄别,最后在一处荒弃的码头锁定正在过驳货物的可疑船舶。海上查缉小组驾驶执法艇靠近可疑船舶并跳帮制控,岸上查缉小组果断对逃窜人员实施抓捕,采取海陆联动的方式对现场合围包抄和抓捕堵截,成功查扣涉案船舶1艘、涉案车辆2部,查获一批编织袋封装的洋酒、西洋参、鱼胶等杂货250余件、案值约200万元,且涉案人员均无法提供货物相关合法来源手续,涉嫌走私普通货物。海警执法员依法对涉案船、车、人、货一并进行扣押。

漳州海警执法员清点涉案香烟。 漳州海警局供图
漳州海警执法员清点涉案香烟。 漳州海警局供图

  5月29日凌晨1时许,漳州海警局漳浦工作站根据线索,在漳浦县菜屿列岛附近海域发现有2艘疑似装载走私货物的大马力快艇,且未发现人员踪迹。海警执法员立即驾驶执法艇靠近可疑船舶并实施登临检查。经查,2艘大马力快艇共装载中华、利群、南京等涉案品牌香烟30000余条,案值约700万元。

  目前,上述2起案件正在依法侦办中。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