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今早的送别,依依不舍!40位藏族青少年结束北京之旅

发布时间:2023-06-04 22:04:25来源:
6月4日清晨,“青海玉树藏族青少年北京行”活动的40名藏族孩子踏上归程。 

   北京6月4日电 “你可一定要来看我们啊!”6月4日清晨,在数天充实的行程之后,“青海玉树藏族青少年北京行”活动的40名藏族孩子踏上了归程,在出发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路上,孩子们的一句话,让工作人员的眼眶瞬间湿润起来。

图为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中国新闻网总裁俞岚与玉树的孩子们在机场告别。 

  虽然是短短几天的相处,但孩子们与工作人员已经有了心照不宣的默契与熟稔,相比来时的陌生与憧憬,离别之际,孩子们的眼神里全是依依不舍。

图为藏族孩子们机场告别现场。 

  16岁的闹增拉毛说,这是一趟很棒的旅程,这段记忆她会好好珍藏。离别时刻,在机场安检口,13岁的女孩索南拉吉和小伙伴们,让工作人员在纸袋子上一一留下他们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之前,她还曾主动找工作人员们合影留念。短短几天,他们已经对彼此和这段旅程有了深深的眷恋。

图为藏族孩子们在机场合影留念。 

  “青海玉树藏族青少年北京行”活动由中国新闻社、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北京援青指挥部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中新公益协办。相信,此次圆梦之旅也将成为孩子们与北京缘分的开端。(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