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新疆各地公安机关多举措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3-06-04 22:01:04来源:
新疆各地公安机关多举措护航高考
6月3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机关全面开辟考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乌鲁木齐6月4日电 2023年高考在即,为保证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新疆各地公安机关采取多项措施,筑牢考试安全防火墙,护航平安高考。

  连日来,阿图什市公安局联合阿图什市益民、昌盛、新华等出租车公司举行“文明阿图什与爱同行”第十四届爱心送考启动仪式,提前为考生打通快速、便捷、温馨的高考绿色通道,为梦想护航。爱心送考在阿图什已经走过了14年,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活动开展至今,内涵不断丰富,规模不断扩大,参与车辆累计2.3万多辆次,服务考生8.2万多人次。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开通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绿色通道”。警方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摸排,对考点周边噪音噪声源进行清理排查,净化考场周边治安环境;对乌市44家考点校园的“三防”设施以及消防隐患开展督导检查,共排查整改问题隐患65处,目前全部跟踪整改到位;交警部门制定社会车辆分流、绕行路线,对各考点及其周边区域道路交通秩序开展专项整治。

  伊宁公安推出了七项便民服务助力高考圆梦行动,提供身份证明快速办理服务、送证到家服务、提供乘送服务、临时交通管制、交通违法快速处理服务、开通检查站绿色通道、高考期间严控噪音污染,确保为考生创造安静的备考环境。

 

 

  和田市公安局在13个户政窗口为考生提供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开设“考生身份证临时遗失证明申请办理服务点”,在5个考点设置“轻微事故快处小分队”和服务站,备好安全头盔、医用口罩、考试文具、雨伞雨衣、应急药品、饮用水、方便食品、充电宝等物资,为考生提供便利。

  6月3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机关全面开辟考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设立考生专用窗口,实行周末、节假日“不打烊”服务,优先为中考、高考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各县市公安局按照“不积压、不推脱、不延误”的工作原则,每日汇总上报考生办证信息,做到考生证件当日制作、次日寄递。此外,中考、高考期间,全州将在考场周边增设12个办证点,专门为考生提供户籍证明打印、临时身份证明开具等服务,确保中考、高考顺利进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