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云南孟连:民警强忍骨折剧痛将嫌疑人“锁”在身下

发布时间:2023-05-29 18:20:43来源:
云南孟连:民警强忍骨折剧痛将嫌疑人“锁”在身下
图为病床上的张擎。  

   普洱5月29日电 近日,3名嫌疑人在云南孟连街头逃窜,关键时刻,一位便衣民警飞身将其中一名嫌疑人撂倒,强忍骨折剧痛牢牢将其“锁”在身下。记者5月29日从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获悉,该支队于当日在普洱市孟连县成功将3名涉案嫌疑人抓获,受伤民警接受手术治疗后已出院休养,目前恢复状况良好。

  5月5日,普洱边境管理支队移民管理警察在工作中获悉,有3名涉案嫌疑人出现在孟连县城。得知情况后,该支队迅速派出多组警力在县城搜寻3名嫌疑人的踪迹。

  当日20时许,民警张擎(化名)和同事在一处街道发现3名和嫌疑人容貌高度相似的男子,随即上前表明身份,示意3名男子接受检查。不料3人没有配合检查,转身开始疯狂逃窜。

图为工作中的张擎(右)。 李宇凡 摄
图为工作中的张擎(右)。  

  “站住,不许跑!”眼看3名男子逃窜,张擎只身紧追其中一名嫌疑人,并不断口头警告。在追出一百余米后,张擎一个箭步飞身扑倒嫌疑人,自己却重重摔倒在地面上,身体多处挫伤流血。此时,感觉到左膝剧痛的张擎顾不得多想,用“剪刀脚”牢牢将嫌疑人控制在身下。

  直至队友将另外两名嫌疑人控制后,张擎才注意到自己的左膝血流不止,几次尝试后均无法起身。后经医生诊断,张擎左侧髌骨粉碎性开放性骨折,全身多处皮肤挫伤,目前已接受手术治疗。

  回忆起抓捕现场,张擎表示,“当时看到嫌疑人逃跑,心里顾不上太多就追出去了。作为一名警察,我不会让嫌疑人在我的眼皮底下逃跑。”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