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从青藏高原到世界之窗 青海小学生赴深参加研学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18:19:46来源:
从青藏高原到世界之窗青海小学生赴深参加研学夏令营活动
图为深圳市慈善会副秘书长董昕在开营仪式中致辞。 

   深圳 5月29日,由深圳市慈善会·社会影响力公益基金主办的“深青携手为高原雏鹰筑梦护航——善建少年出门看世界”夏令营活动在深圳正式开营。

  由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带队的19名来自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和黄南藏族自治州大山深处的小学生共赴此次夏日之约。

图为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多哇镇寄宿制小学学生扎西昂秀在开营仪式上代表发言。祁妙 摄 祁妙 摄
图为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多哇镇寄宿制小学学生扎西昂秀在开营仪式上代表发言。 

  本次活动是深圳市慈善会·社会影响力公益基金成立以来第一次实现长时间跨区域协作研学活动,也为深圳市慈善会专项基金开展教育跨域研学项目做了示范作用。

  深圳市慈善会副秘书长董昕在开营仪式中表示,作为青少年领域公益活动的开端,希望把这次研学之旅做得更加深入更加扎实,成为一个好的开始。“希望我们有更多的青少年从祖国不同的地方来到深圳,以深圳为起点,去更多更好的地方去看一看,看看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回去之后还可以和小伙伴讲一讲。”

图为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建华在开营仪式中致辞。祁妙 摄 祁妙 摄
图为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建华在开营仪式中致辞。 

  为期5天的研学夏令营活动中,小学生们将参观大鹏非遗文化艺术中心、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中国航天科院展厅、大疆深圳创新体验中心、世界之窗等地来感受深圳的人文与科技,与深圳小学生一起上课、一起过一个不同的“六一”儿童节。

  扎西昂秀是第一次走出青海省,对于此次活动,他十分期待,更是希望在此次活动中将深圳小学生优良的品行、习惯、学习风气带回学校,回到家乡。“我的家乡教育条件有限,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我一定会好好记录、好好学习,我还希望有机会买无人机回去,记录我的家乡。”

图为“深青携手为高原雏鹰筑梦护航——善建少年出门看世界”夏令营活动现场。祁妙 摄 祁妙 摄
图为“深青携手为高原雏鹰筑梦护航——善建少年出门看世界”夏令营活动现场。 

  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建华在开营仪式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在领略深圳市40多年改革发展、创新之路上的高光历史,探索现代科技的未来中开阔眼界,在独自远行和体验集体生活中增长知识、提高本领。

  此次夏令营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少先队深圳市工作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承办,深圳市慈善会、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提供公益支持。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