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涉案2100余万元 银川警方打掉一“跑分”犯罪团伙

发布时间:2023-05-25 21:47:49来源:
涉案2100余万元银川警方打掉一“跑分”犯罪团伙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 供图

   银川5月25日电  记者25日从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获悉,近日,银川警方破获一起以周某为首的跨盟市“跑分”犯罪团伙,涉案2100余万元,抓获嫌疑人12人,查获涉案银行卡45张、K宝9个、手机16部,扣押嫌疑人作案车辆2辆。

 

 

  今年4月,兴庆区分局反诈专班接到银川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推送线索,辖区内有多人名下银行卡流水异常,存在多笔可疑交易,疑似进行“跑分”。接到线索后,反诈专班迅速开展调查。经分析研判,民警最终发现了以周某为首的“跑分”洗钱团伙。

  经查,该团伙组织架构明确,人员分工清晰,团伙内犯罪嫌疑人使用个人银行卡账户转移资金流水高达2100余万元。

  5月23日下午,在掌握犯罪团伙的身份信息及活动轨迹后,专班民警决定实施抓捕,在兴庆区某民宿内抓获周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3月下旬以来,犯罪嫌疑人周某等人在明知是违法犯罪的情况下,为获取非法利益,仍然持本人名下银行卡从内蒙古出发前往银川市兴庆区某民宿内,为境外诈骗团伙转移涉诈资金。周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的行为已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目前,12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