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乘客试图跳下火车站台 危急时刻他拉回一条鲜活生命

发布时间:2023-05-25 21:45:38来源:
乘客试图跳下火车站台危急时刻他拉回一条鲜活生命
图为监控记录王佑生拉回旅客过程。 国铁南宁局供图

   桂林5月25日电  一名乘客试图跳下火车站台,危急时刻,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一名员工与热心旅客共同劝阻,及时阻止,挽救了一条生命,这一幕发生在桂林北站。

  5月20日9时53分,K2385次列车停靠桂林北站2站台。从车上走下一位身着白衣的女性旅客,她边走边接听电话,嘴里念念有词。

  “你往里面走一点,别靠近股道。”站台另一侧,即将有列车进站,眼看旅客走到站台边缘,桂林北站客运员王佑生立即上前询问劝阻。此时,旅客仍情绪激动。

  “旅客要跳站台!”眼看情况不对,王佑生一把将旅客拉回安全黄线,并通过对讲机联系站台值班员。但旅客不听劝阻、情绪愈发激动,又多次冲向股道,还做出扔行李、摔手机、脱鞋子等令人惊讶的举动。

  千钧一发之际,王佑生用身体紧紧挡在旅客身前,几位热心旅客也上前劝阻,将她拉至安全区域,耐心劝说。原来,该旅客遭遇情感问题,一时情难自抑,做出鲁莽举动。在铁路工作人员的劝慰和铁路公安的批评教育下,她情绪渐渐平复。

王佑生在岗位上组织旅客乘降。 李洪锐 摄
王佑生在岗位上组织旅客乘降。  

  今年50岁的王佑生是车站经验丰富的“老客运”,回忆起当时情景,仍心有余悸。“我叫佑生,就当守护生命。既然我碰到了,一定要救。作为一名铁路工作人员,护送每一名旅客平安回家,就是我的责任和义务。也感谢热心旅客帮忙,避免了悲剧发生。”

  王佑生1991年参加工作,先后任职行包、客运等岗位,是同事眼中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老大哥”,也是旅客心中乐于助人的“明星客运员”。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