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重庆警方破获部督特大假冒知名榨菜品牌商标案

发布时间:2023-05-23 15:32:56来源:
重庆警方破获部督特大假冒知名榨菜品牌商标案
图为民警捣毁的“黑工厂”。 重庆涪陵警方供图

   重庆5月23日电  记者23日从重庆涪陵区公安局获悉,涪陵警方近日破获一起部督特大假冒知名榨菜品牌商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捣毁生产“黑工厂”3处、仓储“黑窝点”10个,查扣假冒某知名品牌榨菜13万余包,涉案金额4200余万元。

 

 

  重庆涪陵区公安局此前接到某知名榨菜品牌公司报案,称山东聊城一市民反映其在某早餐店食用的榨菜有问题,后经公司质量工程师鉴定后确认其系假冒伪劣产品,请公安机关予以查处。

  接报后,涪陵警方迅速组建由食药环侦支队牵头的专案组,统筹多警种合成作战,并协调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开展调查。专案组从山东聊城早餐店线索入手,循线追踪,层层深挖,在对食品原辅材料供销平台、运输渠道、内外包装、商标制版印刷、收支网络进行全面梳理后,确认安徽籍人员汤某关联此案。

  随后,专案组派出警力奔赴江苏、安徽、浙江、广东、山东多地进行实地摸排,逐步锁定骨干成员身份。至此,一个在狱中结识并在出狱后伙同生产、销售假冒知名品牌榨菜的“狱友”团伙浮出水面。由于该案涉及范围广、涉案金额大,被公安部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专案组彻底查清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和网络链条后,在公安部统筹部署下,涪陵警方组织70余名精干警力分赴五省集中收网。在各地公安机关协助下,涪陵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

  经查,自2022年8月以来,该团伙在安徽砀山一农村偏僻位置开设“黑加工厂”,从外地进购半成品榨菜,并购买仿造某知名品牌商标的外包装,进行统一分装后,通过网络渠道售卖牟利。该团伙呈“公司化”特征,实行产、储、售独立运作以逃避打击,共有财务、工人、销售在内27名职员,分散藏匿于安徽、江苏等多个窝点。

  目前,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依法执行逮捕,其余团伙成员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