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首个驿站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2-12-08 15:50:14来源: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首个驿站项目开工
12月8日,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莺歌唱晚驿站项目在海南乐东黄流镇开工。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 供图

  海南乐东12月8日电 (张月和)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莺歌唱晚驿站项目8日在海南乐东黄流镇开工,这是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沿线40个旅游驿站中规划面积最大、开工最早的驿站。

  据悉,莺歌唱晚驿站项目占地195亩,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总投资近8亿元。由中国国家体育场中方设计负责人、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总设计师李兴钢领衔设计,海南海控美丽乡村建设有限公司投资运营。项目一期建设包含游客服务中心、盐文化体验中心、银山礼堂等建筑,预计2023年底投入运营。

  莺歌唱晚驿站以“日出尖峰、日落银山”为主题,以“盐文化”游览体验为亮点,在建筑设计方面结合了现有的养殖坑塘地貌,让游客在欣赏莺歌海盐场美景的同时,体验非遗传承制盐工艺。

  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军平说,驿站将整合周边旅游资源,做好联动发展。向西与莺歌海盐场、盐田文旅基地融合,向北融入黄流镇生活圈,提升驿站烟火气。主动对接三亚,策划打造环岛旅游顺时针西行第一站活动,吸引三亚方向游客。同时,立足近海资源优势,开发水上运动、赶海、休闲海钓、沙滩运动等活动,以参与度高的丰富内容留住游客。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是《全国生态旅游发展规划(2016-2025年)》提出的25条国家生态风景道之一,也是体现海南地域地理特征和自然文化特色的风景旅游通道。项目主线长997.9公里,连接线长442.7公里,贯穿海口、文昌、三亚等沿海12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其建设对探索创新旅游公路开发运营模式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