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江南等地降水频繁 明起北方新一股冷空气来报到

发布时间:2022-12-08 09:42:39来源: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2月8日),我国大部雨雪稀少,降水区域主要集中在浙江、上海、江苏、贵州一带,以小雨为主。明天开始,冷空气逐渐活跃起来,东北等地气温波动大,公众需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添衣物。

  全国大部降水仍稀少 江浙沪等地雨水频繁

  昨天进入大雪节气,由于水汽缺乏,全国大部地区天气并不应景,雨雪稀少,仅安徽东南部、浙江西部、江西东北部、福建西北部、广西西部等地出现小雨。

  今明天,全国大部雨雪稀少的状态将继续维持,降水仍主要集中在浙江、上海、江苏以及四川盆地西部到贵州西部和云南交界一带。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南疆西部山区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安徽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江西东北部、浙江、四川盆地东南部、贵州中西部、云南东部和南部、广西西部、海南岛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qxtx

  明天,内蒙古中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西藏西部、河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江淮大部、上海、江西东北部、浙江、福建北部、贵州大部、云南东部和南部、广西西部、台湾岛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qxtx

  常年12月,贵州是我国降水日数比较多的地方,这是由于当地处于云贵静止锋东侧,冬季多阴雨天气。而处于云贵静止锋西侧的云南,12月却是降水最少的一个月,未来几天大部依然以晴朗干燥天气为主,气象干旱或持续发展。

  明起冷空气逐渐活跃 北方局地降温8℃左右

  截至12月5日,冬季的前沿已跨过江南中部一带,合肥、南京、武汉、长沙、贵阳、成都、杭州、上海、南昌等南方大城市均已步入冬天。今天冷空气继续“缺席”,全国大部气温走势平稳,逐渐回到正常或偏高的水平。

  不过冷空气正在积攒实力,明天开始将逐渐活跃起来。中央气象台预计,明起至11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长江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6℃,局地降温8℃左右,并伴有4~5级偏北风。比如新疆乌鲁木齐,今明天气温持续低迷,最高气温仅在零下11℃,较常年同期偏低8℃左右,寒气袭人。

  此外,12-14日,将有另一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东北地区局地降温可达12℃以上,上述部分地区将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14日清晨最低气温0℃线将再度南压至长江中下游沿江一带。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后期至下周,冷空气逐渐活跃,公众需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北方昼夜温差大,公众早晚出门时要注意防寒保暖。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