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云南森林消防总队迎来2022年首批190名“新蓝”消防员

发布时间:2022-11-01 14:49:25来源:
导读云南森林消防总队迎来2022年首批190名“新蓝消防员,据新浪网2022年11月01日最新关于云南森林消防总队迎来2022年首批190名“新蓝消防员的通报表示,图为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新训一大队组织欢迎新招录消防员 郄泽旭 摄中新网昆明11月...

云南森林消防总队迎来2022年首批190名“新蓝”消防员_第1张

中新网昆明11月1日电 (郑健鑫 郄泽旭)记者1日从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获悉,2022年首批190名新招录消防员已经到新训大队报道,正式开启消防职业生涯。未来6个月里,他们将接受灭火专业训练,地震、水域和山岳救援等12大类、61个科目的专业训练。

据了解,云南地区2022年度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工作从7月开始,10月底结束。经过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现场复核、政治考核、体格检查、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心理测试和面试等环节,共有来自云南、广西、贵州、湖南4个省(区)的880名消防员被录用。

本次10月29日入营报到的首批190名新招录消防员来自云南省15个州(市),年龄在18岁至24岁之间。此外,贵州、湖南方向的380名消防员(贵州150名、湖南230名)将于近期入营报到,在昆明集中开展教育训练。

在为期6个月的集中训练里,新招录消防员将接受思想政治理论、灭火专业训练,地震、水域和山岳救援、基础体能和应用体能等12大类、61个科目专业训练。

为促进新消防员积极适应新训环境,新训大队更换了崭新的橱窗、黑板报、横幅标语,广播里也响起了欢迎“新蓝”消防员的声音和轻快的音乐。迎“新”期间,云南森林消防总队积极同消防员开展个别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队员个人情况,耐心为新队员答疑解惑,帮助新队员更好地融入集体。此外,考虑到新队员口味偏好不同,新训大队积极调剂伙食,为“新蓝”做好报到后“第一顿饭”,让他们充分感受到队伍有温暖、有亲情、有友谊、有乐趣,帮助大家尽快融入“火焰蓝”大家庭。

班长和队友们都待我很好,很照顾我。班长还给我拿行李呢……”一个温馨的电话,不仅让新消防员远方的父母安心,更坚定了他们努力培训的信念。新训大队精心筹备、细致谋划,开展了“十个一遍”“十个好”暖心活动,从初次见面的热切问候到深入“新蓝”心扉的谈心谈话,大幅缩短相互之间的陌生距离。

下一步,云南森林消防总队新训大队将围绕“新消防员如何向一名合格消防员转变”工作为目标,积极引导其转变观念,有步骤、成体系搭建好新训“第一站”,帮助新消防员迈好入职培训“第一步”。(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